【图】背部痘痘怎么回事 9招战痘还你健康美背

2017/12/20 12:47:27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知道,脸部痘痘的产生与皮脂腺分泌异常旺盛以及体内的激素代谢紊乱密切相关。那么为什么背上也会冒痘痘呢?大家在遇到这样的困扰是如何有效地缓解?

来源:站酷

痘痘的产生与皮脂腺分泌过度导致的炎症以及体内的激素代谢密切相关,是青少年期常见的肌肤疾病。我们的背部是身体上皮脂腺分布密集的部位之一,而且它的角质层比较厚,与脸上的皮肤相比,代谢周期要长得多,因此更加容易出现毛囊堵塞、引发炎症从而爆痘痘的现象。

针对不同部位出现的痘痘,对症下药是关键,也是健康合理的处理手段。那么,当我们面对背上爆发的痘痘时,应该采取什么方法来缓解呢?

1.有的朋友后背上长痘痘其实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导致的。面对这样的情况,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站酷作者:FamVeld

(1)要经常洗澡,洗澡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抑菌作用的清洁产品,比如硫磺皂等。用热水来洗,它可以有效的清除分泌过盛的油脂类脏污,从而防止各种微生物的产生。勤换衣服。

(2)被子隔一段时间拿出去晒晒太阳,杀死寄生的螨虫以及细菌。 

2.衣服、枕巾要勤换勤洗。室内每天注意通风。如果房间内的光线不充足,没法通过阳光曝晒的方法来杀菌,可以购买艾草,定期熏蒸一下。

来源:站酷

3.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大家都有这样的常识:连续几天吃汤底辛辣的火锅,很容易就会冒痘痘。除了辛辣刺激的食品之外,油炸类、高糖分类等食物也不宜多吃。

饮食要适当清淡一点,避免大鱼大肉以及摄取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搭配新鲜的蔬菜与各类水果。

来源:站酷作者:SedovaY

4.也有一些情况是由于体内燥热上火而导致的爆痘现象。

这种时候房间要注意保湿,多饮水(成人每天应该饮水1.5l以上)。可以买花茶泡茶来喝,代谢出体内毒素。

来源:站酷

5.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不要老是熬夜。我们要知道,熬夜的时候大脑高度集中,皮脂腺处在兴奋的状态,分泌旺盛,油脂堆积极易导致炎症从而爆痘。

同时,加强运动锻炼。吃了饭不要立即躺下玩手机,可以去散步。

6.如果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的环境中空气太干(比如秋冬时节的北方),特别在是空调长期打开的环境中,人体的体表积累大量的负电荷,容易使得皮脂分泌异常而诱发背部产生大量的痘痘。

建议在办公室、家里各准备一个加湿器,维持空气在适宜的湿度。

7.静电也容易让背部滋生痘痘。

我们平时可以适当的多使用棉、麻以及丝质的衣服和床单、被罩,以减少静电的产生。

来源:站酷

8.在痘痘的爆发期,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意见,选择合适的口服药物以及外用的保养品,抑制痘痘的生长,并预防痘印的产生。

9.如果是住在集体宿舍、集体公寓的朋友们,注意一定不要混用毛巾等洗漱用品。毛巾要经常清洗、晾晒,保持干燥,因为在湿润黏腻的环境容易滋养细菌,然后在使用的过程中过度到脸上、背上,从而加重炎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