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脸发烫 你的肌肤也许在抗议

2017/12/25 16:27: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常见的一种护肤用品,分为补水、美白、修复等几类。很多人敷完面膜后会出现脸部发烫、泛红或过敏等现象,一般是因为皮肤过度缺水或不耐受引起的。

来源:站酷

敷面膜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一种护肤方式,躺在床上享受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轻松揭下,简洁方便,护肤效果又非常的不错。像很多明星也是面膜的爱好者,比如范冰冰一年就要敷700多张面膜,所以才有白皙而又那么亮丽的肌肤。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目前市面的面膜分为很多种,针对不同的肌肤有不同的功效,比如说补水类、美白类、修复类等等,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茫然,那么多功能真的很想要。还有因为不知道该选择那种而全部买回家尝试。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但在这些面膜一一上脸之后,可能会出现脸发烫、泛红甚至有的会出现小疙瘩、瘙痒等症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又该怎么解决呢?其实这真的需要仔细讲一讲。

如果你敷完补水保湿类面膜出现脸部发烫等现象,一般是因为脸部皮肤太过干燥了,正处于极度缺水阶段,你贸然的敷上二三十分钟补水面膜,皮肤的渗透压出现了问题,这样只会给皮肤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正确的做法除了平时注意补充水分之外,也可以适当的减少敷面膜的时间,十分钟左右就ok了。如果出现这个情况,可以在平时的日常护理中加入补水功效的保湿水、保湿霜等等。

另外,敷完面膜后皮肤发烫的话,一定要立即用清水洗干净脸上的面膜精华液,防止它们再次渗透到肌肤之中,清洗干净脸部之后再进行正常的护肤程序会有效缓解这个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7399961586892973

如果你敷的是美白修复这种有功效性的面膜,出现了脸部泛红、发烫等症状,很可能是因为皮肤对其中的某种成分不耐受,也就是皮肤因过于敏感或屏障不健康,而不能吸收面膜中的有效成分。

比如现在非常火的美白成分烟酰胺,它的美白功效非常显著,但是对于肌肤敏感或是初次使用的人群来说,这个成分会在短时间内对皮肤造成一定刺激,导致肌肤泛红和发烫。

来源:站酷作者:Rido

在这种时候,正确的做法就是赶快把面膜揭下来,然后用清水洗脸。既然皮肤已经发烫了,就不要在继续敷这种面膜了,可以用芦荟胶或其他有舒缓镇定效果的护肤品敷一下脸,以免持续发烫泛红。

来源:站酷作者:Lestertair

其实市面上有很多专门针对敏感肌肤或者屏障受损的肌肤而设计的面膜产品。这些产品的成分更加天然一些,成分的组成也不那么复杂,这样的面膜一般不会造成脸部泛红和刺痒的症状。缺点是价钱略高,如果你能承受的起,可以选择这类产品。

另外还要说的是,如果肌肤有泛红或者发烫的症状,那么在选择面膜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功效复杂的,尽量选择单一功效的产品,比如单纯保湿或者单纯抗衰老的功效,这样敷完面膜后发烫的概率会大大降低。面膜固然效果好,但也要注意选用适合自己肌肤的产品才行,现在很多人喜欢跟风买面膜,这是大错特错的,要选择自己适合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