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解决办法 你不应该错过的五个小窍门

2017/12/26 12:35:12 作者:U7-luli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真的是会让人非常烦恼,会破坏我们的心情,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那么嘴唇长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该如何解决它摆脱烦恼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相信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嘴唇长泡,个中滋味,只有长过的人才懂。嘴唇长泡,可能长在口腔内的嘴唇,也可能长在嘴唇外面的嘴角处。不管长在哪里,都会非常痛苦。长在口腔里,吃东西的时候会碰到,或者会被食物的味道刺激到,不管哪种都会很痛。严重着可能会导致脸肿,不想进食。而长在嘴唇外,说话的时候微笑的时候会牵动长泡处,也很痛苦。

总之就是小小一个泡,却会大大影响人的生活、情绪。那么嘴唇为什么会长泡呢?长泡该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先看一下嘴唇长泡的原因。

1.上火。现在的人普遍都会熬夜,有些人是不熬夜觉得一天不完整,有些人是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熬夜都会导致身体虚火旺盛,进而引起嘴唇长泡。另外就是现在的人都普遍喜欢吃烧烤类食物,平时经常嚷着去撸串。除了烧烤,薯条汉堡之类的油炸食品也会引起上火。

2.喜欢吃辣。都说无辣不欢,平时吃点什么都想放点辣椒酱,特别是去吃火锅的时候,多数人都喜欢吃麻辣或者超辣锅底。特别是一片辣椒浮在汤上那种,确实辣能刺激人的味蕾,给人带来味觉上的快感。但是辣吃多了会引起上火,进而导致嘴唇长泡。

3.缺乏维生素B、C等。现在的食品一般都会经过精加工,比如常吃的餐包。而精加工过的食品会流失掉大量的维生素,如果平时不注意多吃些蔬菜水果,就会不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C,进而引起嘴唇长泡。

来源:站酷作者:Paul_Brighton

4.脾气暴躁情绪焦虑。现在社会竞争大,很多人都背负着太多压力,无处倾诉发泄。久而久之就可能形成暴躁的情绪,或者会经常焦虑,负面情绪都积压在心里。而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嘴唇长泡。

5.病毒引起感染。病毒侵入皮肤表层,也会导致起泡。

以上四点是引起嘴唇长泡比较常见的原因,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解决方法。

1.如果是长在嘴唇里,可以用盐水或白酒漱口。将盐水或者白酒含一口,尽可能让长泡的地方接触到,这可以起到一个消毒的作用,可以缩小嘴唇里的泡,坚持这个做法有可能会让长泡的地方自己痊愈。

来源:站酷作者:Stanislaw Mikulski

2.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再熬没意义的夜。另外就是注意饮食均衡,少吃热气食品如方便面烤肉串,多吃蔬菜如苦瓜芥菜。体质不虚的可以尝试一下喝凉茶。

来源:站酷

3.多吃水果,如苹果、橙子、猕猴桃,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为我们补充一下缺乏的维生素。如果吃水果效果不明显,可以去药店买几块钱一瓶的维生素药片吃。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4.保持好心情。遇到不快要懂得找人倾诉,不要积压在心里。另外要学会控制情绪,懂得自我疏导,不要随意就发脾气。另外可以尝试多运动,运动也能舒缓压力。

5.如果是病毒引起的长泡,就多吃可以增强抵抗力的食物,如鸡蛋或者动物的肝脏。必要的时候可以去医院找医生开一些抗病毒的药服用。

以上就是嘴角长泡的原因和应对方法,了解之后就要注意饮食作息情绪,从源头上阻止长泡,真的长了就可以尝试以上的方法,尽早解决,摆脱长泡的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