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变黑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解决

2017/12/27 18:0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变黑是很多人都会患上的指甲疾病,很多时候指甲的颜色都能反映出人体的健康程度,黑指甲是是比较严重的一种,一般还是要到医院做一次检查比较好。

引起指甲变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由于指甲受伤而导致的手指内部充血,久而久之指甲就变成黑色的。当我们的指甲受伤的时候,里面的血管会不同程度的破裂,但手指里面的血液却无法及时排出,只能堆积在指甲里,等到指甲长长,血液才能一点一点排出,而原本红色的血液,也会由于时间变长而变为黑色,这就形成了黑指甲。

当然,也有可能是由于病菌感染或自身疾病而引发的指甲变黑。当人的体质较差的时候,就很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我们的指甲就是常常被入侵的部位,病菌会在指甲缝里面滋生,若经常不注意卫生,指甲就会受到感染。我们的很多疾病都会通过指甲的颜色传达出一些信息,比如肾不好就会有灰指甲,胃不好指甲就会变黄等等,因此,黑指甲要多重视。

对于黑指甲的治疗其实也不难。对于受伤引起的指甲充血变黑,我们还是要加强对病甲的护理。比如生活中尽量不要让指甲再次受伤,以免形成更严重的情况,指甲要经常修剪,这样才能促进指甲尽快生长,从而排出血液。

若不是由于运动受伤引起的,我们还是要到医院去做一些检查,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于我们体内某种疾病引发的,当然,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不要共用他人衣物等等,避免病菌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