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袋和卧蚕的区别图片 它们是这样区别的

2017/12/27 20:2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的眼睛下方会长卧蚕,这会衬托得眼睛更加漂亮,然而如果分不清卧蚕和眼袋,说人家长了眼袋,那可就太尴尬了。那么,卧蚕和眼袋到底是怎么区分的呢?

有很多人都分不清卧蚕和眼袋,因而常常搞混,闹出了很多尴尬,要如何区分这两者呢?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这个话题。

我们常说的卧蚕是一种天生的、紧贴在下眼睑下方的横向呈带状的突起,一般宽度在一厘米以内,鼓鼓的就像一个横卧在眼睛下方的蚕宝宝一样。卧蚕可以衬托的眼睛更大更无辜,笑起来更加亲切迷人。甚至近些年还流行起了卧蚕妆,可见卧蚕的受欢迎程度。

而眼袋就不同了,眼袋是因为岁月的摧残而生出的人人厌恶的存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下眼睑开始变的松弛,再加上黑色素堆积,就在眼睛下方形成了眼袋,眼袋的位置比卧蚕低很多,并且面积也要大很多,眼袋通常是类似三角形的下垂形状,使人显得苍老、没有精神。

卧蚕能够衬托的眼睛更加可爱迷人,而眼袋只能使漂亮的眼睛失去光彩。有的人卧蚕不是很明显,如果不笑的话,可能会看不太清楚,而眼袋无论在什么时刻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这也是眼袋和卧蚕的一个小小的区别。

眼袋的形成通常是因为年龄增长或者是用眼过度疲劳的产物,虽然有人年纪很轻就会有眼袋,但是这种眼袋和卧蚕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眼袋通常呈暗色调,比如说青色、紫色、黑色等,而卧蚕的颜色和人皮肤本来的颜色是一样的,因为它是天然生成的,并不是后期的黑色素积累和松弛下垂造成的,因此卧蚕很紧实,不会呈现出松弛的状态。

简单来说,卧蚕是充满魅力的萌点,而眼袋则是不受欢迎的缺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