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泡矿泉水好吗 能不能起到补水作用

2017/12/28 15:13: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漂亮的美眉们也开始热衷起自制面膜来。当然,自制面膜肯定就少不了压缩面膜,那用什么水泡压缩面膜更好呢?矿泉水可以吗?

自制面膜种类繁多,有天然的水果面膜,海藻面膜等等,但随着水膜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入优质的压缩面膜,加以上好的水质进行浸泡,制成简单无添加的补水面膜。所以,这种自制面膜的重点就放到了面膜纸和用以浸泡的水上。由于篇幅限制,小编在这里就只简单的介绍一下比较适合的水质,同时谈一下日常饮水的可行度。

相信自制面膜的美眉们,不会只是简单的用矿泉水做水膜敷脸吧。如果真是这样,那就要打住了哦。用矿泉水泡压缩面膜,只是适合于将面膜润湿,而要起到补水功效,通常还得加上有专用效果的护肤产品。目前市面上口碑比较好的有纯露,玻尿酸原液。但是,为避免引起皮肤假性过敏,通常是要加以稀释,再浸润在压缩面膜上的。

这种时候,矿泉水就能派上用场了。先取两瓶盖的矿泉水,倒入泡瓶,然后放入压缩面膜,充分泡胀,完全浸湿后,将多余的水分拧干,放入配比好的纯露里,或者稀释过的玻尿酸原液里。由于面膜纸提前浸湿过,也相当于稀释原液了,所以也可以不再对原液进行稀释。

当然,经过小编的亲测,发现矿泉水虽然比自来水好,在效果上却比不上纯净水,更比不上化妆水。因为矿泉水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元素,是不能通过皮肤进入细胞的,而且在水质上不如纯净水纯净。更好的是化妆水,因其专用性更强,本身就含有补水因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