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皮和角质有什么区别 如何正确判断并合理护肤

2017/12/29 12:27:12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大家都有去角质的习惯,但是对很多人来说,角质和死皮是一样的概念,其实不然。只有不健康的角质才会变成死皮堆积在我们皮肤上,使我们的皮肤失去光泽。

对于死皮和角质,很多人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死皮和角质是一样的,其实不然。这两者虽然是一样的物质,但却是不一样的概念。死皮是已经脱落的角质,但是由于角质的不正常代谢而脱落的角质,但是因为其无法完全从皮肤上脱离,所以依附在皮肤上,使我们的皮肤看上去黯淡无光。

健康的角质层是会通过自主新陈代谢脱落和更新的,只有不健康的角质层才会出现死皮堆积的情况,所以死皮需要去除,健康的角质层则不需要我们过度理会,我们可以定时去除角质,但是切忌太过频繁,一般半个月一次即可。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去角质的频率可以越来越低,太高频率的去角质会伤害我们的角质层,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并且容易发红。

那么怎么判断自己需不需要去角质呢?很简单,如果我们的皮肤看上去没有光泽,特别是化妆的时候如果容易出现卡粉的现象,那就是死皮堆积,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去角质产品了。

如何去角质比较安全有效?市面上有不少去角质产品,一般是凝胶状或者是磨砂颗粒状。这类产品我们应尽可能选择质地温和的,给我们皮肤带来尽可能小的伤害。另外,如果不想使用去角质产品,我们也可以动手自制去角质护肤品哦。

蜂蜜红糖就是很好的去角质天然圣品,这两者都是比较容易得到的材料,而且配制简单,只需将蜂蜜和红糖一比一混匀,然后涂于面部并进行适当按摩即可。当然,酸奶也是对皮肤很好的去角质材料,去角质的同时还能起到滋润美白的作用哦。还有,去完角质切记要给皮肤擦上保养品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