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一定要知道的小常识

2018/1/1 15:1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小伙伴都喜欢自己拥有一张清洁干净的脸部,但是平常不注意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导致皮肤看起来很暗黄。喜欢化妆的朋友都知道要敷面膜进行补水,正确的取下面膜很关键。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5028

越来越多朋友喜欢购买自己合适的护肤品,因为她们都注意到自己脸上有可能出现不干净不整洁的现象。糟糕的生活习惯以及刺激性很大的饮食习惯导致人们皮肤出现很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人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护肤上,例如购买了一包又一包的面膜。好的面膜质量很关键,不少人不惜代价要去找代购国外产品,因为自己的脸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站酷

买好了面膜之后,我们该如何进行操作呢。大多数人都喜欢在睡觉前进行一个深度洗脸后,然后再敷上面膜。这是最普遍也会很有效的做法,因为一天工作下来人的皮肤堆积了很多不干净的废物在我们的毛孔上。如果我们没有很好的清洁毛孔上的油脂物,就会导致我们黑头会越来越多,皮肤问题也日趋严重。当然面膜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部分皮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5296870720867272

1.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面膜后,然后进行有效的敷面膜操作。当10-20分钟过去了,我们也应该要把面膜取下来,可是面膜真的可以随便取下来吗?其实这是不对的,面膜通常情况是向上取下,因为人体毛孔都是向外生长。如果向下取面膜有可能会导致毛孔粗大,撕开毛孔的现象。相反向上取面膜可以有效地收缩毛孔,让我们的毛孔得到很好的保护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1964

2.面膜的作用是补水和美白,很多人以为敷面膜越久越好,让我们的皮肤可以更好地吸收面膜的精华。其实不然,皮肤的毛孔也要呼吸,长时间的盖住脸部只会让我们的毛孔不舒服,从而起到反作用。那么取下面膜之后要如何操作呢?通常情况是要把面膜向上取下后,在脸上按摩几圈,让我们皮肤更好吸收剩下的精华液,然后要洗脸。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3.为什么敷面膜后要洗脸,很多人不明白。以为洗脸之后就会把脸上的精华液给冲洗掉效果就没有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敷面膜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按摩来让皮肤刚好地吸收精华,起到补水收缩毛孔的作用。然后取下面膜之后,我们的脸上依然会产生粘粘的现象,是因为脸上残留着精华液,建议冲洗掉。黏黏的精华液不冲洗在脸上有可能沾到其他物质。

来源:站酷

4.冲洗脸上的精华液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很多小伙伴都会忽略。以为脸部精华越多越好的思想真的需要改变过来啦。因为凡事都应该有一个度,如果过了这个度就会起到反作用,如果没到这个度就会起不到这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应该照顾好皮肤,不能过度给肌肤补水,也不能长期不敷面膜。要做到定期清理,定期清洁才会有好的改善。

面膜不是生活必需品,所以也不能过量使用面膜。一定要选择有产品质量保证的大品牌面膜,因为我们的脸才是最重要的。在做好基础护之后,就可以用上面膜来起一个辅助补水的作用,记得敷完面膜后一定要清洗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