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为你打开正确的护肤方法

2017/12/18 13:39:12 作者:M21-luc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纸式面膜取下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敷完面膜后需要清洗不?不清洗会有什么效果?其实纸式面膜取下需不需要清洗还要看肌肤的肤质,到底什么肤质需要清洗?现在详细为你解答。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纸式面膜取下来的正确方法是由下向上,为什么呢?这跟毛孔有关,由下向上取面膜是顺着毛孔的方向来的。面膜敷了15分钟后,毛孔处于休息期,由下向上取面膜能够抚顺毛孔,如果逆行是会刺激毛孔,对毛孔没有益处。

而需不需要洗脸方面还是要看肤质的。肤质一般分为油肌、干性肌、混合肌这三类肤质如果是油肌的话在用完保湿效果很好的面膜后,用手按摩肌肤3分钟左右,精华还没完全被肌肤吸收就要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肌肤在做面膜的15分钟内基本将面膜的营养完全吸收,如果留下的精华还没有吸收完整对于油肌来说实在太过油腻,不清洗会引起痘痘。如果是敷清爽的面膜,面膜精华一下子就吸收了的话就不需要清洗了。

干性肌肤在用保湿面膜后觉得油腻是正常的,干性肌肤可以做完保湿面膜后不需要清洗,因为干性肌能够自行将精华吸收,就算有些油腻也没有关系。不过不喜欢油腻感的MM们也是可以清洗的。

来源:站酷

至于混合肌由于肌肤不同位置有着不同的性质,所以混合肌选择清爽保湿类型的面膜较为合适。在这个冬天如果室内有暖气的话做完面膜后就不用洗脸啦,因为室内的干燥能为混合肌带来外油内干,所以为了保持肌肤的水润,混合肌面膜后可以不清洗。

如果做完面膜后觉得肌肤还是很干可以用上保湿喷雾,让肌肤持续保湿,这样肌肤就不会干干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