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及染发剂的危害 过敏致癌伤肝肺

2018/1/2 14:51:13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剂主要作用是让头发变成自己喜欢的颜色。但其实在很早以前就有关于染发剂的危害在朋友圈中流传,染发剂的三大危害是过敏,致癌,损伤肝肺,所以尽量不要染发。

近几年染发变得非常流行,亚洲人希望自己变成金发,因为黑色的头发会有一种很厚重的感觉,不管是做卷发还是拉直都会看起来没有生气,所以金发,棕色头发变成了大街小巷中女孩子头发的颜色。其实染发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尤其是反复染发的人更容易受到伤害,染发剂的三大伤害是过敏,致癌,损伤肝肺,很多人染发之后脸部会出现红肿现象。

而且有的甚至会有发痒的情况产生,只有去医院开抗过敏的药服用之后才会好,但是下次染发同样还是会过敏,没有过敏的人在染发剂抹在头皮上的时候会有刺痛的感觉,有时候还有头皮发痒的情况,这些都是过敏的症状。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偶氮染料,这种染料的主要作用是上色,只有含有这种染料的染发剂才会让染料在头发上持续的时间更长。

但是这种成分是很伤害身体的,专家表示这种成分会导致膀胱癌,尤其是那些染发成瘾的人更容易得膀胱癌。染发的原理主要是把调配好的染发原料抹在头发上,为了让染料能够更加持久,一般都会采用高温让染料进入头发中。

但是渐渐地染料会经过头发进入毛囊中,因为这种成分不可消化和溶解,所以只有通过肺部和肝部进行排毒,如果多次染发的话,我们的肝和肺会不停息的排毒,这种成分对肝和肺的伤害就与日剧增,对我们的器官会产生很大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