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 5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2017/11/21 8:03: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头发能彰显时尚,人看起来也会更加潮流。很多人也爱自己在家里染头发,不但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效果也是非常不错。染发的过程中很容易沾到手上和衣服上,该怎么办呢?

头发染上颜色能够显得更加潮流、更加年轻,很多人都会把头发染上流行的颜色。也有多数人会在家里自己染发,那么在购买染发剂时要选择商场的正品,不能买那些包装很差的劣质产品,以免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自己在家染发的时候要戴上胶皮手套,以免这种化学物质会伤害到皮肤。尽量穿一些不喜欢的服装,避免染发时会把衣物弄脏。

如果染发时不小心把这种染料弄到皮肤上或者衣物上,也不要担心,小编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来去除这种物质。

1、汽油去除染发剂

如果不小心把染发剂弄到了衣服上,可以用汽油来去除。汽油是一种有机溶剂能够把有机染料溶解,只要滴一些在衣物上,再用水来清洗就可以了。

2、洗甲水去除染发剂

洗甲水也是一种有机的溶剂,可以通过它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来去除。

3、烟灰去除染发剂

这种方法比较皮肤沾上染发剂,把烟灰放在水中拌匀。皮肤的哪里沾上了染发剂就在哪里涂上烟灰泥来回的揉搓,过一会染发染就会去掉了,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4、氨水去除染发剂

氨水去除污渍的效果是非常强的,如果染发剂弄到衣服上当时就用氨水清洗很快就能洗掉。如果皮肤上弄上染发剂也能用它去除。

5、冷烫液去除染发剂

冷烫液这种化学物质能够和染发剂互相反应,从而达到溶解于冷烫液的作用,衣服上染上染发剂后涂上一点冷烫液,再正常清洗就能清洗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