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是什么 来研究一下吧

2018/1/3 12:53: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跟面霜看起来很相似,但是其实它们之所以名称不一样,是因为它们的功效也不一样,但很多朋友往往觉得两者是可以相互代替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区分。

乳液与面霜的基本区别:

区别一

乳液一般都是竖瓶支装的,有些是可以按压的,有些是直接倒出来的;而面霜一般都是用扁平的圆瓶包装的。

区别二

乳液是液体状的,而面霜则是膏状的。

区别三

其实乳液和面霜的本质没多大差别,都是用来锁水的,但它们的水油比例不同,所以偏重会不一样,乳液的营养成分占20%,水占80%;面霜的营养成分占80%,水占20%。

乳液比较稀薄,面霜比较黏稠;乳液比较清爽,面霜比较油。所以,乳液适合春夏季节使用,面霜适合秋冬季节使用;乳液适合皮肤比较油的人使用,面霜适合皮肤比较干的人使用。

区别四

由于乳液比较稀薄,所以乳液吸收的速度比面霜的要快。

区别五

由于面霜比较油,所以乳液没有面霜滋润。

乳液与面霜的使用方法不同:

乳液的使用方法:乳液的涂抹是讲究先后顺序的,一般先涂抹比较干的地方;涂抹的时候注意要用手指轻轻把乳液推开,然后用指腹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皮肤的吸收;看皮肤的情况来选择用量,干皮肤适合多量,油皮肤适合少量,如果觉得你的皮肤突然变得暗淡失色,那么你就可以多用乳液。

可以根据不同的肤质选择不同的乳液,比如干性皮肤应该选择滋润一点的乳液,而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则需要选择清爽型的乳液。也可以根据早晚分泌油脂的情况而使用不同的乳液,比如早上洗完脸会觉得皮肤比较干燥,就可以选用滋润型的乳液;而中午到晚上这段时间油脂分泌得比较多,就可以换用清爽型的乳液。

需要注意的是,化妆水和爽肤水虽然都是可以补水保湿的,但是它们是不能代替乳液的,洁面之后拍爽肤水或化妆水之后,还是有必要涂乳液的,一来它可以锁住水分,二来它起到隔离的效果。还有就是,乳液不仅仅是涂脸的,还可以在脖子上抹,脖子的细纹是最容易出卖人的年龄,而且脖子上分泌的油脂是很少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忽视脖子。

面霜的使用方法:面霜有日霜和夜霜之分,白天使用日霜,晚上使用夜霜,之所以这样分,是因为白天和晚上肌肤的状态是不一样的,不同功效结合一起用才会发挥面霜的更大作用。

面霜还分美白面霜、抗衰老面霜、保湿面霜。美白面霜中的美白成分一般在日光下显现出不稳定的状态,所以,美白面霜适合在晚上用。抗衰老面霜的油分一般是很高的,因为里面有很多营养成分,所以,使用的时候要尽量推开,按摩至营养成分充分融在细纹之间,滋润细纹,减缓细纹的老化。保湿面霜,很容易推开,结合精华水或者保湿水之后用,效果更好。

乳液和面霜的鉴别方法不同:

乳液:准备一杯清水,把适量乳液滴在清水中,如果乳液表现为漂浮的,则证明乳液有可能导致皮肤敏感,再摇晃一下水杯,水变成乳白色,那么,该乳液很有可能有致癌物质。相反,如果乳液表现为下沉的,表明该乳液是正常的,则可安心使用。

面霜:准备一根蜡烛和一个勺子,取适量面霜于勺子上,点着蜡烛,勺子放在火焰上烧,如果面霜可以烧成牛奶状,且味道好闻,那该面霜就可以放心使用。相反,如果加热后味道呛鼻,而且有喷溅、冒烟等现象,则说明该面霜可能是劣质产品,使用后会伤害皮肤。

虽然乳液和面霜有着很多不同,但是乳液和面霜是不需要一起使用的,因为它们的主要作用都是用来锁水,使用其中一种就可以达到效果的话,就没必要再用另一种,免得皮肤的负担过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