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癣症状是怎样的   这些知识你一定要掌握

2018/1/5 11:31: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癣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头皮癣?头皮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早期表现为头皮屑明显增加,感到瘙痒和有脱发现象。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会出现白色鳞片状的斑点。

如果你的头部经常瘙痒并且头皮出现异常,你是否考虑过这是头皮癣?很多人对这个概念不是很清晰,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头皮癣的症状有哪些。头皮癣是由某种真菌感染了头部皮肤而引起的皮肤瘙痒或者溃烂的病症,较容易在夏季引发。很多人不重视又或者对此不了解,从而错失治疗的好时机。

那它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呢?首先头皮癣在发病的早期会表现出头皮屑明显的增加,经常感到瘙痒难耐和有脱发的现象。而且感觉到头部皮肤有破损,头发容易粘结成毛笔头的形状。它可能是缓慢性发作也可能是急性发作,开始是出现小红斑点,然后出现白色的鳞片状皮屑轻轻一刮就会脱落。随着病情不断严重,皮肤破损度会加大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片。

发展到了后期它会严重地呈现带状扩大到我们的前额头,这时候可以看到头皮上出现灰白色的斑块且鳞块很厚。个别患者的头部也会出现脓包,一旦脓包破裂就会溃烂。那如何处理好头皮癣呢?因为这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我们要灭菌,一般采用涂药和服药相结合的办法。如果头发较长,要把头发剪短或者剃掉方便治疗。

因为它具有传染性,所以我们要采取一定的隔离措施。患者使用过的生活用品要分开放置并且进行消毒,他的衣服、被子、毛巾等这些要通过日晒消毒处理,脱落的毛发皮屑要及时烧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