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自制敷脸面膜 让皮肤保持年轻

2018/1/6 11:13: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要维持年轻的肌肤,除了用护肤品护理外,还需要坚持敷面膜,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功效,而自制的面膜无添加剂,效果更好,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自制敷脸面膜。

敷脸面膜第一款:蜂蜜蛋清面膜

功效:蜂蜜和蛋清都有滋养皮肤的功效,坚持敷用这款面膜,不仅可以让肌肤变得光滑,还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

主要材料:蜂蜜、蛋清

制作方法:取两勺蜂蜜、两勺蛋清,(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取适量,但比例要控制在1:1),然后把它们放到碗里混合在一起,搅拌至黏稠状。

使用方法:用勺子将调好的面膜均匀地敷在脸上,敷20-30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干净。

敷脸面膜第二款:西瓜皮面膜

功效:西瓜皮的汁不仅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还具有修复皮肤、滋润美白的功效,经常敷用这款面膜,可以改善皮肤的弹性和光亮度。

主要材料:西瓜皮、化妆棉或者面膜纸

制作方法:把吃完西瓜的西瓜皮留下两瓣,用刀把吃剩的红肉削走,留下青青的皮,再用勺子把西瓜皮的汁刮下来,放到碗中。

使用方法:用化妆棉或面膜纸浸泡在西瓜皮汁中,等化妆棉或面膜纸吸收完全,再敷在脸上,敷大约20-30分钟,取下化妆棉或面膜纸,用清水洗干净脸。

敷脸面膜第三款:草莓酸奶面膜

功效:草莓不仅有消炎的功效,还有收敛肌肤的作用,与酸奶混合在一起,可以起到改善油脂分泌的效果,从而减少痘痘的生成。

主要材料:草莓、酸奶、面粉

制作方法:将草莓洗干净,去蒂,然后捣碎成汁,加入适量酸奶和适量的面粉,进行搅拌,搅拌成粘稠状。

使用方法:用勺子将调好的面膜均匀的敷在脸上,敷20-30分钟即可清洗干净。

敷脸面膜第四款:牛奶珍珠粉面膜

功效:珍珠粉和牛奶都有美白的功效,这款面膜适合有痘印和有斑的朋友,坚持敷用这款面膜,还可以改善皮肤的暗沉现象。

主要材料:珍珠粉、纯牛奶、蜂蜜

制作方法:将珍珠粉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纯牛奶,进行搅拌,然后再加入少量的蜂蜜,再次进行搅拌,搅拌成粘稠状。

使用方法:把脸洗干净后,用勺子将调制好的面膜均匀敷在脸上,大约敷20-30分钟,在痘印或者雀斑的地方用指腹轻轻按摩,使更好地吸收面膜上的营养成分。

敷脸面膜第五款:香蕉牛奶蜂蜜面膜

功效:这款面膜的搭配可以起到补水嫩肤的作用,让皮肤持久锁住水分。

主要材料:香蕉、纯牛奶、蜂蜜

制作方法:准备一根香蕉,剥开皮,捣碎成泥,然后倒入适量的牛奶,在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搅拌,搅拌成粘稠状即可。

使用方法:打一盆开水,把毛巾放进开水中,浸透后捞上来拧干,敷在脸上,让脸上的毛孔张开,以便吸收面膜的养分。然后把调成糊状的面膜敷在脸上,敷20-3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

敷脸面膜第六款:红糖蜂蜜面膜

功效:红糖有去角质的作用,而蜂蜜则可以使皮肤变得细腻,两者加在一起,就可以达到温和去角质的效果。

主要材料:红糖、蜂蜜

制作方法:在碗里加入适量的红糖,再加入3倍的蜂蜜,使红糖与蜂蜜的比例为1:3,然后再进行均匀地搅拌,静置5分钟让其沉淀。

使用方法:用清水洗干净脸,不用把脸擦得很干,然后用手或者用刷子把调好的红糖蜂蜜面膜敷在脸上,然后用指腹进行按摩,大约按摩5分钟,就可以用清水洗干净脸。去角质的面膜不用天天做,一周一次就可以,如果皮肤比较粗糙,最多也只能一周两次,因为去角质会使皮肤变薄,会更容易感染细菌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