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化妆盘头 这些小技巧你知道吗

2018/1/7 11:41:12 作者:U7-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作为现代女性,化妆可以说是必备的一项技能,你的妆容决定你的形象,决定你给人的第一印象,因此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重化妆,那么作为初学者,应该怎么化妆呢?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化妆初学者们在化妆前需要先了解自己适合什么妆容,想要尝试哪种类型的妆容,作为初学者一般开始可以掌握淡妆的画法,手法熟练之后可以尝试浓妆。下一步就是准备化妆用品和化妆的工具了,常见的化妆品有:隔离霜、粉底液、眉笔、眼影、眼线笔、口红、粉饼、化妆刷。这些就是最基本的化妆品了,其中粉底液、眼影、口红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在化妆前可以先敷一片面膜,这样可以使皮肤更好的贴合妆容,以免造成粉底浮粉。在完成基础的护肤工作之后,取适量的粉底液于脸部,用粉扑将其均匀的抹开,涂抹后可以用双手轻轻按压脸部,这样可以使妆容更加服帖。做好打底工作后,我们从眉毛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眉笔色号和类型,根据脸型确定想要打造的眉形,注意使用眉笔时下手力度不要太重。

来源:站酷作者:NIKITA LEVRINTS

眉毛画好后我们就要开始进行眼部的工作,眼睛是五官中比较难以把握的一部分,选择适合的眼影色号,一般准备一个系列深浅度不同的三个颜色,浅色作为眼部打底,用化妆刷轻轻扫在眼皮上,深色作为眼睛上部轮廓勾勒,用化妆刷加深靠近眼睛的眼影,紧接着就是用眼线笔顺着睫毛根部的眼皮轮廓画,这一步需要仔细谨慎防止画歪。最后就是睫毛膏刷睫毛。

来源:图虫作者:55309747032820366

眼睛画好后就是对嘴唇的装饰了,众所周知,口红的色号多种多样,由浅到深,还有后来市面上流行的一些欧美色系,如棕色、紫色等,一般的女性可以准备一只浅色口红和一只深色口红,浅色口红可以搭配淡妆,凸显女性的清纯,甜美个性特征。除此以外,如果有正式场合,我们可以选择深色口红,大红色可以完美的体现女性气质和气场,还可以衬托皮肤。

来源:站酷作者:Eviled

以上的步骤都完成后,我们的化妆基本可以算是完工了,但还需要使其完美化,选择自己合适的粉饼,肤色较白的女性可以选择象牙白色号,肤色偏黄的女性可以选择自然色号。用粉扑轻轻地按压脸部,这样可以使妆容更加服帖,这一步也叫做定妆,粉饼可以凸显气色,显得皮肤更加白嫩,最后我们可以选择一款腮红,用大号化妆刷轻轻扫在脸颊两侧。

来源:站酷作者:anastasiyaand

完成化妆工作后,我们还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发型,发型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也是尤其重要的,它和妆容一样可以凸显女性的气质,是形象的体现,是现代女性走在时尚潮流前线的一个标志。我们不仅需要掌握化妆的技巧,还需要掌握美发的技巧,盘发是比较新式的发型造型,配合一款适合的妆容可以更好的凸显女性的优雅气质和气场,体现成熟女性的魅力。

女性越来越外表的打扮,无论从发型,妆容还是穿着,都可以体现一个人的魅力,因此作为一位时尚女性,我们不仅需要提升个人的品德修养,还需要花时间精力打造美丽的外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