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长小疙瘩是为什么  拔除根源快速祛痘

2018/1/8 14:15:13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不经意的时候忽然发现鼻子上长出一颗颗小疙瘩,摸起来微硬、发疼,弄破之后会有发白的东西挤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明白产生这种状况的原因我们才能有效地对症下药。

来源:站酷作者:surowa

不经意间发现在鼻子上长出了小小的疙瘩,摸起来硬硬的微微发疼,有一种肿胀感,有时候不小心弄破之后会有白白的细颗粒挤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皮肤科的大夫告诉大家这是由于肌肤出现炎症或者过敏等原因而导致的粉刺、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259321870482145318

出现这样的肌肤问题时,很多妹子首先会考虑采用哪种产品能够快速地消除痤疮。毋庸置疑,这样的想法十分正确的,但却不是彻底解决困扰的方式。要想完全地去除根源,首先要清楚鼻子上小疙瘩的形成原因,然后对症下药。这样的话就算是二次出现痘痘的困扰,也可以快速而又准确地进行保养。

来源:站酷

一、螨虫的入侵与感染。

螨虫是一种非常细小的微生物,经常寄生在棉质沙发套、被褥以及人体的肌肤中。虽然肉眼无法观察到,但是它们的踪迹是非常广泛的。

螨虫侵入肌肤后,它们的自身以及代谢物特别容易堵塞在毛孔之中,阻碍了毛囊代谢物的正常排除和外界提供的营养的吸收。油脂与水层分布不均匀,毛孔慢慢地变粗变大,而且皮肤也变得油汪汪的,就会引发炎症,形成小疙瘩。

解决之道:被褥床单要经常晾晒、清洗。头发每周至少洗2-3次,每次清洗后换上干净的枕巾。保持室内通风、有阳光曝晒。如果是背光的房间,每个月要用药水杀毒除菌。

来源:图虫作者:57420439990964321

二、上火引发的炎症。

在我们传统的中医学中认为:由饮食不当易导致胃部与肠道的湿热邪火,当内火向上游走,攻于肺、肝脏的时候,热火会在肌肤表层显现出来,也就是我们观察到的粉刺、痘痘等。

解决之道:保持饮食清淡,果蔬与肉质食品并重,合理膳食;多饮水;晚上睡觉房间的温度不宜太高。

三、内分泌失调。

主要是两种情况:1.处在青春期的年轻男女,伴随着二次发育,体内激素分泌旺盛而导致腺体的代谢活动增强。

来源:站酷

2.生理期。女性在月经来之前以及前期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较高,大量地代谢油脂,如果没有及时地清理干净,脏污堆积就容易长小疙瘩。而且鼻翼两侧的肌肤状况可以适时地反应出女性的卵巢机能是否异常。

3.来自生活以及工作方面的压力。消极压抑的情绪、较大的压力导致肝气郁结,表皮细胞的生物降低,代谢能力减弱。

解决之道:保持健康愉悦的生活态度,学会解压,调整情绪。同时在月经来临之前要做好保暖等防护措施。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即每天早晚进行两次面部肌肤清洁。

来源:站酷

四、熬夜。

不管是由于工作需要还是娱乐方面的因素而熬夜都会刺激皮脂腺的活性。晚上11:00-凌晨3:00的时间段本来就是机体修复与自我调节的时期,也是肌肤管理与保养的黄金时间。假如在这期间不能很好地睡眠,反而还需要保持高度集中力,皮肤自然会爆发各种问题,长此以往还会陷入恶性循环。

解决之道:提高白天的工作效率,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然后空余适当的休闲与娱乐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