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不洗脸对皮肤有害吗 正确用法一定要看

2018/1/9 10:55: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进行护理皮肤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一种产品,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在贴面膜的时候每个人会有不同的习惯,我们真的会科学的贴面膜码?贴完面膜不洗脸对皮肤有伤害吗?

来源:站酷

几乎我们进行皮肤护理的过程中,每周都会使用到面膜两到三次。科学的使用面膜时间频率大约也是在一周2-3次左右,不能天天敷面膜也不能够时间长不敷面膜,这样对皮肤的健康来说都是有坏处的。

而每个人敷面膜都有不同的习惯,有些人喜欢早晨在妆前敷面膜,有些人喜欢在晚上休闲时候进行敷面膜。

来源:站酷作者:Lestertair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科学地使用面膜。而在敷面膜以后我们也有一些注意的问题。比如贴完面膜,应该自下而上取下面膜进行按摩,一定要洗脸,贴完面膜不洗脸对皮肤还是有副作用的。

本身皮肤对于营养的吸收也是有限的。在吸收了一部分精华和营养以后,皮肤已经不能够再吸收更多的营养。而更多的精华液敷在皮肤表面,对于皮肤的营养吸收方面没有任何作用。

而皮肤本身具有一定的呼吸作用,面膜中大量的精华液比较粘稠,在我们皮肤吸收了很多精华液以后,取下面膜还有很多残余的精华液不能够被我们皮肤吸收,浮在皮肤的表面上。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这样会形成一层粘稠的膜,会影响到皮肤的呼吸情况,尤其是对于晚上喜欢敷面膜的小仙女来说,整个夜晚是皮肤进行呼吸和调整的的黄金时期。阻碍了皮肤的正常呼吸不益于毛孔的健康和皮肤的正常代谢,长此下去还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出现闭口。

正确使用面膜,科学管理皮肤,让面膜敷起来的效果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