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更好的护理肌肤

2018/1/2 12:35: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很多人都喜欢使用的护肤产品,因为这种产品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有弹性。不过有部分人会在敷面膜时长痘痘,导致这样的原因有很多,需根据个人情况分析。

来源:站酷

敷面膜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快速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水润光滑。但是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例如刺痛或者是长痘痘,而导致这样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不能够盲目的去缓解肌肤长痘,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来治疗。导致敷面膜长痘痘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来源:图虫作者:57399961586892973

1、肌肤缺水

现在的天气比较寒冷,大部分地区天气都非常的干燥,这种天气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大部分的人在冬季的时候,都会出现肌肤缺水的情况,肌肤在缺水的时候会比较敏感,而这个时候敷面膜,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

面膜的补水能力非常的强,这个时候肌肤在吸收水分的时候就会特别的刺激,因为肌肤极度的缺水,所以补水力度也会因此而增加。而肌肤在出现这样一种刺激感的同时,也会给毛孔带来负担,因此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粉刺痘痘。但是这样的情况比较容易缓解,只要注意到自己肌肤的补水问题,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痘痘和粉刺。

来源:站酷

2、肌肤清洁力度不够

在敷面膜之前,我们一定要注意清洁自己的肌肤。很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在晚上的时候敷面膜,其实这个时候面部的清洁更加应该注意,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会在白天的时候化妆,化妆品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越久,对我们肌肤的伤害也就越大。

所以我们在清洁自己面部的时候,需要注意到卸妆的问题,卸妆的之后还要进行二次的清洁,也就是使用洗面奶,这样我们的肌肤才可以变得更加洁净。在清洁完自己的面部肌肤之后,我们就可以放心的敷面膜。

来源:站酷

之所以要这样清洁自己的肌肤,是因为面部毛孔会有一定的灰尘和细小颗粒,这些物质会堵塞毛孔,如果没有及时的清理干净就开始敷面膜,就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严重,慢慢的就开始出现痘痘和粉刺,所以我们敷面膜的时候应该注意清洁自己的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Kaponia Aliaksei

3、肌肤负担过大

我们的肌肤其实也需要休息,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注意到熬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化妆,因为化妆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但是化妆也会给自己的肌肤带来负担,一周当中,我们应该适当的让肌肤休息一两天,这样就可以让肌肤放松。

而如果我们每天都化妆,并且没有及时的让自己的肌肤休息,就会导致肌肤老化,同时也会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脆弱,敷面膜的时候也无法修复肌肤出现的问题,自然而然就会出现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4、敏感性肌肤

当然敷面膜的时候也很有可能是自己的肌肤肤质而导致的长痘痘,这种情况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季节在交替的时候,我们的肌肤会变得更加的敏感,而敷面膜会让肌肤出现比较明显的过激反应,所以导致肌肤长痘的情况出现。

不仅仅只是季节交替,很多人本身肤质就敏感,在更换不同品牌的面膜的时候,也会因为肌肤不太适应而导致过敏反应,这种过敏反应主要包括瘙痒、红肿和长痘,所以如果我们的肌肤比较敏感,在使用产品的时候尽可能的注意一下,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避免更加严重的后果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