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要卸妆吗 想保护皮肤你要这样做

2018/1/9 14:0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是现在很多女孩子都必不可少的一种化妆用品,就算是那些不化妆的女孩子也会购买一支隔离霜来为自己的脸上涂一层隔离霜来隔离紫外线,那么涂完隔离霜需要卸妆吗?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隔离霜它的作用是什么呢?我们涂完隔离霜之后需不需要特地的去卸妆呢?今天就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的讲一讲这一回事情。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隔离霜,它到底有什么作用吧,一般来说,隔离霜它是用于化妆之前的一个步骤,我们在化妆之前使用隔离霜可以很有效的隔离皮肤和彩妆产品,避免两者直接接触导致彩妆产品里面一些有毒重金属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的皮肤情况变得糟糕起来。

同时隔离霜它有一个帮助我们维持妆容的作用,在化妆之前涂一层隔离,可以有效的让妆容保持更长的时间。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除了在化妆之前使用隔离霜,隔离霜也可以用于日常生活中皮肤的防晒。因为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接触到太阳光,太阳光里的紫外线会照射到我们的皮肤,会伤害我们的皮肤细胞,诱使我们的皮肤细胞分泌出黑色素,从而产生色斑,或者是皮肤变黑的状况。

而使用隔离霜就可以很好的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细胞的伤害,同时在面对电脑或者是打印机,或者是手机这一些电子产品的时候,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同样也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细胞,使我们的皮肤细胞加快老化。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如果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而长期处于这样一个充满辐射的环境下面的话,那么我们的皮肤就会很快变得衰老,脸上会过早的出现各种皱纹。而使用隔离霜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这一些辐射造成的伤害。

那么使用隔离霜需不需要特地去卸妆呢?答案是需要的。因为隔离霜它其实也是我们化妆的一个步骤,隔离霜虽然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但如果在我们的脸上停留太长的时间的话,就会阻碍我们皮肤细胞正常的呼吸以及导致水油分泌的失衡。

来源:站酷作者:LADO

这同样会使我们的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状况,例如,皮肤开始变得暗黄或者是变得粗糙,或者是毛孔会被隔离霜所堵塞从而产生痘痘等等问题。

因此我们在涂完隔离霜之后,晚上想要洗脸的时候就一定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把我们脸上的这一些隔离霜和彩妆全部给卸除掉。只有确保把这一些产品全部卸干净,我们才能够让皮肤回到干净透气的状态。

来源:站酷

只有皮肤细胞处于一个干净透气的状态,它才可以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排毒,这样子对我们的皮肤才是正确的保养方式。

那我们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卸妆产品呢?卸妆油,卸妆水,卸妆啫哩这一些产品,哪一种比较适合我们来卸除隔离霜呢?

其实我们在挑选卸妆产品的时候要考虑妆容和肤质的问题,妆容太浓就要选择卸妆力度比较大的卸妆产品,肤质比较油的话,就要避免选择那些太过油腻的卸妆产品。

但我们在选择卸除隔离霜的卸妆产品的时候,只需要考虑肤质的问题就可以了,因为隔离霜它比较淡,不会很难卸除,那一些清洁力度普通的卸妆产品就可以足够把隔离霜卸干净了。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因此推荐选择那一些比较温和无刺激的卸妆产品,这样子比较不会给皮肤造成太大的刺激,例如卸妆水就很适合用来卸除隔离霜,而且卸妆水一般来说既适合干性肌肤,也适合油性肌肤,可以说是万能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