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    它们各自有什么功效

2017/12/29 12:31:12 作者:U2-het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就算我们不化妆,我们都必须要抹上隔离和防晒。但是很多人对于二者的使用顺序并不清楚,使它们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那么应该先用哪一个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下。

近年来因汽车尾气和工业生产的发展,空气污染十分严重,有时候我们甚至会遇见雾霾天。这时我们就必须要用到隔离霜和防晒霜。大家都知道隔离霜和防晒霜对我们皮肤的保护作用。它们不但可以将外界环境对我们皮肤的伤害降到最低,还可以改善我们的肤质,使我们看起来更有气色。那么我们应该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们各自的功效。

隔离霜主要用来抵抗彩妆品中的各类化学物质以及隔离被污染的空气。根据它的不同颜色还可以改变我们的皮肤问题。如绿色的隔离霜可以遮盖我们的红血丝和痘痘,紫色和白色的隔离霜用来解决面色发黄,肤色不均等问题。

而市面上所售的防晒霜有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种。它主要用于抵抗紫外线,防止我们的皮肤长斑。相比较而言,物理防晒比化学防晒更安全,它的原理是靠反射作用来抵抗紫外线,而化学防晒需要和皮肤接触才能起作用。对于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产品来讲,基本都是化学防晒,物理防晒较少。

通过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功效对比,我们应该先使用防晒霜。因为我们常用的防晒霜多是化学制剂,需要和皮肤表层直接接触,如果涂了隔离霜再涂防晒霜则会影响它的效果。此外,后用隔离可以直接抵抗彩妆品对皮肤的影响。其次,我们在选择这两种产品时也要多多试用,看是否适合自己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