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的作用有哪些  第三点你可能没听说过

2018/1/4 12:53: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隔离霜很多女生应该不陌生,因为它是大家化妆前必不可少的。那么爱美女生们人手一支的隔离霜既然那么重要,你知道它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吗?怎样用才更加有效果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0643066029

提起隔离霜很多女生都知道它那很明显的作用就是化妆之前涂抹了它可以让粉底液更均匀的推开,而且延长脸上妆容的时间,不过你知道吗?一只小小的隔离霜,还有其他很多你不知道的作用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94484697437

1,选择不同的隔离霜底色,可以当做遮暇膏来使用。

大家都知道隔离霜有很多颜色,而这些不同的颜色,有适合不同的肤色使用。使用了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遮暇作用和均匀肤色的作用,如果多种不同颜色的隔离霜一起使用,可以将脸上的不同层次的瑕疵遮住,就可以不必使用遮瑕膏了。

例如,紫色,可以修饰偏黄色的皮肤;而绿色则可以掩盖痘印或者红血丝;白白色可以整体提亮肤色,让晦暗的皮肤看起来更加干净,特别适用于额头或者是下巴等地方;蓝色则是增加皮肤红润度的颜色,适用于那些皮肤较白的人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48455820240

2,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

按成分和使用的量来说,隔离霜是不能代替防晒霜的。但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却又正好适用。比如说常坐办公室面的人,偶尔出现才会暴露在阳光下,那么只要擦隔离霜就好,没必要涂上防晒倍数高的防晒霜。除此之外,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擦隔离霜的话,还能够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刺激和灰尘的伤害。

来源:站酷

3,涂抹隔离霜之后能很好的控制出油率和减少油光的现象。

一般的隔离霜它具有一定的保湿效果。不经常化妆的女生会发现脸上T字部位很容易出油,甚至殃及脸颊,使得整个面部出现油光满面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出门前涂上一定的隔离霜,能够很好的抑制面部出油的现象也能够提亮肤色,这样一天下来也不会出现满面油光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Yuliya Yafimik

4,保持妆容持久的秘密武器。

都知道如果不化妆的话脸上就会很容易出油,那么如果化妆不擦隔离霜的话,脸上的妆也更容易花。所以这就是隔离霜的第四大优点,那就是能够保持彩妆的持久性。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有些人早上化了妆,出去一整天回来时候妆容还是很贴合自然的,那就是因为使用了隔离霜。

来源:站酷

也许很多人会问皮肤敏感,是不是不能用隔离霜呢?

其实有敏感性的皮肤而言,它很容易受到一些化学的刺激,比如说过多的香精色素以及化学配方。所以此时如果选用的是含水保湿度高并且配方温和以及色素含量少的隔离霜,敏感肌肤就可以用而且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过敏现象。

除此之外,很多过敏现象都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的皮肤角质的不适现象,所以这时候补水保湿是很重要的,那么一款补水保湿效果好的隔离霜就更合适。

还有一点,现在市面上很多被称为隔离霜的产品,其实它本质上就是防晒霜,有的则是妆前乳,那么大家在购买和使用的时候就要注意查看里面的成分,这样才能选到合适自己的隔离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