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千万不要立刻扔掉

2018/1/10 11:17: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姑娘都喜欢使用精油来护理皮肤,虽然效果很好。但是因为精油很容易变质,所以时间久了很多精油便不能再继续使用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变废为宝的好方法。

来源:站酷

很多女性都喜欢使用精油来护理皮肤,不仅成分比较安全,抗皱养肤的效果也非常好。但是精油因为没有添加任何的防腐成分,有对光线比较敏感,如果保存的方法不正确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考虑到精油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很多人都不舍得马上扔掉。其实过期的精油虽然不能在继续护肤了,却还具有很多其他的用途哦。下面我们就了解下。

来源:站酷

精油都是在植物的果实和根茎中提取出来的,浓度非常的高,气味还很浓郁。一旦精油变质了,那么它的气味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不要在继续使用在皮肤上面,及时是皮肤比较厚的脚上也不行。但是又因为精油的油脂含量很高,所以它可以替代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产品。比如我们可以使用它来涂抹我们的皮鞋或者皮衣,不仅能起到养护效果,还具有特殊的香味。

来源:站酷

虽然精油变质了,但是其实它的气味还在。所以我们还可以将这些变质的精油变成完美香薰的材料。因为其具有很好的挥发性,所以我们可以单独将它放到我们的厕所或者是厨房中,让其自然的香气遮盖掉难闻的气味,净化室内的空气。也可以在我们的室内准备一个熏蒸灯,放入些精油来净化室内的空气。比如薰衣草精油还具有很好的催眠效果,适合晚上使用。

如果你发现自己家中的某些精油也变质了,那么千万不要扔掉哦。可以按照小编介绍的方法变废为宝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