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变废为宝不浪费

2018/1/5 14:29: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美容美体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产品,它可以提供不同的效果,也可以给皮肤充分的滋润。通常情况下精油的价格也很高,但是很多过期的精油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来源:站酷

通常情况下通过不同的植物提炼出的精油在保存上也有所区别,而精油的特殊性是通过它的气味以及状态就能够发现精油是否过期。所以精油的纯度较高,提炼难度较大,造成了价格也比较昂贵,一旦出现了变质的情况,扔掉非常的心疼。

来源:站酷

大多数精油的属性还是比较稳定的,它的保质期大约维持在一到两年左右。但是也可能随着我们保存的方式并不适合以及外部细菌的侵扰,出现了过期和变质的情况。变质,就意味着精油的状态已经不能够发生恢复。继续使用就不会有任何的效果,对于人体自身来说,也可能存在一定的危害。

精油有不同的作用,有一些精油可以用来按摩进行护肤的护理,有一些精油给人能够起到安神的作用,所以在不同的植物中提炼出的精油效果也有所不同,属性也有很大的区别。

来源:站酷

如果护肤类的精油出现了过期的情况,但属性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可以使用这样的精油来进行泡脚。如果精油的味道很好闻还可以作为香薰来更好的调节室内的空气情况。

但是如果精油过期以后出现了变质情况,比如发现精油内部已经出现了状态的改变,有浑浊的情况出现的话,这就意味着精油已经失去了本身的属性,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精油来进行家具和皮具的保养。从而增加木质结构和皮具的光泽度,尤其是对于木质家具来说可以充分的让木质结构得到滋养,光亮如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