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的使用方法   这两点你要知道

2018/1/12 11:13: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比于牙签,知道牙线这种东西的人就比较少了!那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提倡开始使用牙线来清理牙齿呢?那如何使用牙线才是正确的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随着年龄的增大或者是牙齿使用过于频繁,常常会出现食物残加镶嵌在牙齿缝中,如果用牙签的话太粗会损伤牙龈,太细的话很容易断裂,镶嵌在牙缝中造成更大的不适感。所以现在一般都推荐使用牙线或者是牙线棒来清洁牙齿。

那么怎样使用效果更加好呢?那就一起来学习吧。

1,刷牙之后使用,效果会更好。

日常刷牙的时候,无论你怎么刷,总会有约四分之一的牙齿是刷不到的,这时候就牙线就派上用场了。刷牙后使用牙线能够更好的清除口腔及牙缝中残留的食物残渣,避免那这些残渣附着在牙齿上形成牙结石。

2,正确的使用方法更重要。

市面上有两种牙线,一种是直接装在圆形的盒子里,需要的时候直接抽出一段来使用,这种是牙线。另一种是在压线的两头还有一个塑料手柄,我们称为牙线棒。

先说牙线的使用,取出一段适合的长度,一般牙线盒边上都自带刀片,截断即可。用两手中指来把线的两头缠绕拉紧,再分别用两手的食指和中指来将中间抵住,使它变得紧绷。随后将牙线像拉锯子一样拉进牙缝,将残渣带出来就可以了。

接下来说一说牙线棒的使用。牙线棒的使用方法就很简单了,它两边的塑料棒代替了我们的双手,这样我们只要用一个手握住牙线棒的把手就可以轻松操作了。使用方法也和牙线的是一样的,记住是像拉锯子一样让牙线伸进牙缝中,而不是按进去,因为按进去有可能将残渣压到牙龈中造成发炎。

用完牙线之后再用清水漱一下口,这样残渣就全部清理出来了。

除了牙线的使用方法要注意之外,还要注意再选择牙线的时候,不要选择那些用劣质线体做成的牙线,因为如果牙线断裂的话,在操作时就会引起牙釉质的损伤。应该选择那些细滑的线,这样才能够清理干净,不损害牙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