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搓泥是怎么回事 科学保养很重要

2018/1/14 12: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护肤品为什么会出现“搓泥”现象呢?是你涂的层数太多了?还是产品不适合自己?其实“搓泥”的原因有很多种,你必须找到肌肤出问题的原因才可以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55308381233220954

擦护肤品搓泥很多女生都试过,就和洗澡的时候揉搓出的皮肤污垢一样,这是为什么呢?你需要认真找原因才可以解决。更直观的原因是没有规律的面部清洁,导致皮肤角质层厚度大,擦皮肤护理产品,与面部摩擦,再加上皮肤护理产品质地浓厚,把一些死皮搓出来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使用去角质产品去角质,这样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护肤品叠加使用但是互不相容也会引起搓泥的情况。如果把含水率的护肤品和其他产品一起使用,很容易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如果更换后出现了搓泥,可能是护肤品搭配不合理所致。很多护肤品中加入凝胶成分,这样可以让产品更清爽,但也会变得更加粘稠。

如果你的护肤品凝胶过多,它们会增加你的面部负担,皮肤无法吸收才导致搓泥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goodluz

此外,我们使用乳液型化妆品或面霜太多,也很容易使我们在擦拭护肤品的过程中出现搓泥现象,我们减少护肤品数量就可以了。

护肤品不适合我们的肌肤也会出现搓泥。如果我们的皮肤和乳液不合适,那么很有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考虑更换一个品牌的护肤品,或者更换一款质量好的护肤品,这样就可以避免这种现象发生。

使用顺序不当也会导致搓泥的情况。正确的使用顺序应该是化妆水、乳液、面霜,防晒霜和隔离霜在白天使用。使用时候的手法也很重要,不能用力涂抹,应轻轻拍打,这样可以保证肌肤充分吸收,减少搓泥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