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擦护肤品脸上有刺痛 详解几大原因

2018/1/8 11:0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涂抹护肤品来护理皮肤。通过涂抹护肤品可以增强我们皮肤的弹性,延缓过快衰老。但是,很多人在刚擦护肤品的时候脸上有刺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5990127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保养,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的护理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现在的科学技术很先进,想要购买什么护肤品基本上都是可以买的到的。人们喜欢涂抹护肤品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既可以起到补水的效果,还可以让我们的肤质不那么快的老化。

但是很多人在擦护肤品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脸部出现刺痛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的来看看是什么原因会导致我们脸部出现刺痛感还有我们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63044850146

擦护肤品脸部出现刺痛感的原因如下:

1、皮肤过敏,在擦护肤品出现刺痛感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是否过敏了。因为有些人的脸部皮肤是极其敏感,很容易会出现过敏的情况。还有就是有些护肤品的成分中可能会携带一些比较刺激的物质成分,在涂抹之后就很容易出现刺痛的感觉。

所以,大家在购买之前自己没有用过的护肤品时,建议先在耳朵下涂抹,看看自己是否会出现国民党征兆之后在涂抹咋全脸也不迟。

来源:站酷

2、脸部缺水,当脸部缺水的时候不仅仅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回出现刺痛感,特别是在敷面膜的时候,这种刺痛感是非常明显的。当我们的皮肤细胞处于缺水的状态下,我们突然间往脸部擦拭补水的护肤品时,会刺激到我们的皮肤,从而产生刺痛感!

3、护肤品的质量存在问题,大家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要记得看它的生产日期还有其保质期。过期的护肤品如果涂抹在脸上,很容易会出现刺痛的感觉。还有就是在购买的时候切记不要贪图便宜,因为有些很便宜的护肤品所含的化学物质是超标的,擦在脸上出现刺痛感是因为其有害物质刺激到我们的肤质。

来源:站酷

4、其实有时候我们的脸部会出现一些小的伤口,但是我们自己用肉眼却看不到或者是自己没有注意而不知道。在有伤口的情况下,涂抹护肤品肯定是会出现刺痛感的。

那么面对擦护肤品出现的刺痛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来源:站酷

首先是要判断自己是否过敏了。如果是过敏的话,那么干净停止不要在使用这款护肤品了。因为在继续使用的话,你的过敏程度只会越来越严重而已;

其次是在日常生活中,记得要及时给我们的皮肤补水。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皮肤会比平时干燥得多了。在洗脸只要要记得擦爽肤水,在选择的时候适合才是重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7430881587611

还有就是对于皮肤特别干燥的妹子来说,除了涂抹水乳之外,可以搭配涂抹一些精油液,会起到更好的补水效果。在饮食方面也是需要特别注意营养平衡的,特别是对于蔬菜还有水果这两方面的摄取一定要保证足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既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抵抗力,避免病毒侵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