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看个人肌肤状况

2018/1/14 13:59: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面膜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必备护肤用品,因为面膜非常的简单,也很好用,所以特别多的女生都很喜欢用面膜敷脸。但是,很多人会问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敷面膜已经成了很多人睡觉之前的必备的一项工作,很多人在睡觉之前为了管理好自己的皮肤,天天都在敷面膜,特别是有一些人觉得自己每天都敷面膜,自己是非常了解面膜的程序的,不需要在学习一些关于敷面膜的知识,其实这并不对的,敷面膜同时也需要很多的技巧,用不同的方法和方式覆面膜会有不同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57424228152123413

很多人可能在敷完面膜的时候,直接就睡觉或者是做其他的事,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要不要洗脸,甚至觉得洗脸是一件非常浪费的行为,刚刚敷面膜就去洗脸,这不就是浪费你敷过的面膜精华液吗?

那么很多人可能会存在这样的一个疑问,敷完面膜后到底洗不洗脸呢?其实不同的面膜,或者是不同个体会有不同的效果,到底是要不要洗脸,还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的。

来源:图虫作者:57399961586892973

首先,对于一些肌肤吸收能力比较差的人,建议在敷完面膜后,首先要按摩一下,让自己的皮肤充分的接触面膜的精华液,但是可能按摩之后还是会觉得脸上黏黏的,好像隔着一层膜,这个时候就需要把面膜的精华洗掉。否则就会让自己的脸非常不舒服,还会阻碍皮肤的呼吸功能。

其次,因为面膜是有不同功能的,有的面膜只是简单的补水滋润一下,有的面膜就是美白祛痘的,那么对于这种不同功能的面膜也是有不同的方法。如果你平常敷的面膜只是有普通的补水功能,那么对于这种类型的面膜可以不用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55296870720867272

但是如果面膜是美白祛痘型,特别是控油型的,那么一定要注意了,对于这类面膜可能本身面膜的精华素比较多,肌肤是没有办法完全的吸收到的。所以这个时候是做完面膜后就一定要洗了,否则可能会加重肌肤呼吸的功能。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面,脸上敷的东西越多越好,敷的东西越多,就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很多人,都不舍得在敷完面膜之后洗脸,认为这是一种巨大的浪费,其实皮肤在敷面膜的过程中已经能够充分吸收面膜的精华。

这个时候你的皮肤已经到达了一种饱和度,不需要更多的东西了,如果你硬是要在你的脸上用很多的东西,反而会给你的皮肤造成一定的负担,这个时候你的皮肤可能会变得更加敏感,甚至会长一些很多的痘痘。

来源:站酷作者:Rido

我们要改变敷完面膜后洗脸是一种浪费的状态,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保护肌肤的方法。当然我们洗脸的时候也不能够太过用力,如果你用力的摩擦的话,可能会把已经吸收掉的精华重新的放弃掉。敷完面膜需要洗脸的话,需要轻轻用水洗一下,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轻轻拍一下脸颊。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如果你想让皮肤吸收的很好,不需要洗脸的话,这里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在敷面膜之前,让你的毛细孔完全的打开,这就需要一条热毛巾,慢慢的敷在脸上,就可以让你的毛细孔打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