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异味怎么消除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1/14 15:03: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的腋下会有异味,尤其在夏天,味道特别浓烈,熏到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感到尴尬。那么如何消除腋下的异味呢,下面小编告诉大家消除腋下异味的办法。

腋下产生异味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一:遗传。腋下异味是可以遗传的,只要家族中有人是腋下有异味的,遗传的概率就很大,而且如果父母当中有一个人是腋下有异味的,那么他们的子女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遗传腋下有异味这种病症,倘若父母两人都是腋下有异味的,那么他们的孩子很有可能也是腋下有异味的。因此,产生腋下有异味的原因有可能是遗传。

原因二:不注意个人卫生。长期不注重个人卫生,会使身体表面滋生细菌,导致腋下产生异味,所以,不良的卫生习惯也是引起腋下有异味的原因之一。

原因三:青春期汗腺发达。由于青春期汗腺发育成熟,汗腺比较发达,所以腋下会产生异味,但是有些只有自己可以闻得到,有些别人也能闻得到,就看病症的轻重了,但是到了中年之后,汗腺分泌减少了,异味也逐渐消除。

原因四:饮食习惯。很多腋下有异味的人会有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的现象,例如大蒜、洋葱等,而且还喜欢吃脂肪比较丰富的食物。因此,饮食是导致腋下有异味的体内病因。

消除腋下异味的办法:

办法一:坚持每天洗澡。不管时间多赶,一定要挤出时间来洗澡,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出了一身大汗的时候,一天可以洗两到三次澡,洗澡的时候尽量用杀菌效果比较好的肥皂,而且洗完澡之后一定要确保擦干,不然可能会滋生细菌。

办法二:适当用止汗露或止汗喷雾。当你要外出的时候,你可以使用止汗露或者止汗喷雾来掩盖你腋下的味道,因为一般止汗露或者止汗喷雾都有一定的清香味道,不但遮盖你的臭味,还给你带来香味,因为使用之后,腋下出汗会减少,所以臭味也就减少了。但止汗露和止汗喷雾都是化学品,有一定的副作用,治根不治本。

办法三:常换洗衣服。腋下有异味的人不可以连续两天穿同一件衣服,因为一天之后,你的衣服会沾有许多细菌,因此要常换洗。特别是运动之后的衣服,出了一身大汗,又湿又脏的运动服是滋生细菌的好地方。

办法四:每隔一段时间刮腋毛。腋下常出汗,而腋毛多的腋下是繁殖细菌的好场所,因此要经常刮腋毛,剃走腋毛之后,你会发现,你的腋下就算还有异味,也没有之前浓烈,因为有腋毛就会滞留汗味,就会产生异味。

办法五:用消毒水消毒。可以的话,用医药用的过氧化氢溶液,也就是医用消毒水,在腋下擦拭,可以有效帮助你消除腋下的细菌。

办法六:合理饮食。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或者重口味食物,例如:大蒜、洋葱、辣椒、鱼等,也尽量不要喝酒,少喝咖啡。多吃富含叶绿素的食物,还有含镁、锌元素丰富的食物,例如苜蓿,苜蓿含有可以杀死腋下细菌的绿叶素抗菌剂;香菜,香菜不仅含有绿叶素抗菌剂,而且含有一定量的锌,可以有效祛除腋下异味。少吃油腻的东西,多吃健康的蔬菜水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