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出油厉害怎么办 这样做就能解决你的烦恼

2018/1/15 10:1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出油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特别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他们的脸上总是油光满面。不过脸上出的油太多的话会对我们的皮肤不好,那么要怎么解决这种状况呢?

我想每个人都有脸上皮肤出油的经历吧,因为正常来说,我们的脸部皮肤是会分泌一些油脂的。如果水油分泌平衡的话,我们就感觉不到油脂的存在,如果水油分泌不平衡的话,那么我们就会觉得脸上干燥,缺水,然后太油。那么如果我们的脸部出油太厉害的话,那么要怎么样解决才好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吧。

不管是干性肌肤,还是中性肌肤,抑或是油性皮肤,这些皮肤全部都会出油,因为我们的皮肤有皮脂腺。皮脂腺它只要在活动,我们的脸部就会分泌油脂,只不过油性皮肤的皮脂腺活动得更加的活跃,所以油性皮肤脸上的油会出得更多更厉害。

正常来说,我们的脸部之所以会分泌油脂,主要是为了起到一个润滑皮肤的作用。并且可以隔绝皮肤和外界的直接接触,防止皮肤的水分被外界所吸收,可以保持我们皮肤的水润和饱满。

但是如果我们脸上的油出得太厉害的话,就会导致我们的脸上非常的油腻。然后这些多余的油脂也没有办法被皮肤正常的分解掉,所以会造成皮肤的负担。这些油脂可能会堵塞住我们脸上的毛孔,引发我们的脸上产生痘痘,或者是黑头等等问题。因此我们的脸上油脂如果分泌的太多的话,我们就要想办法来解决它。

来源:站酷

首先我们就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因为我们脸上的油脂会不断的分泌,我们只有及时的把脸上出的油给洗掉,才可以有效的减少脸上油脂堆积的情况。因此你要选择一款去油效果比较好的洗面奶来洗脸。然后我们洗脸的时候要选择用温水,因为温水更能够帮助我们去除脸上的油脂,不过水温也不要太热,以免会烫伤我们的皮肤。

在洗好脸之后,我们就需要进行下面的护肤步骤了。首先我们需要选择一瓶爽肤水。这一瓶爽肤水应该有的功能是可以帮助我们控制水油分泌平衡以及能够帮助我们收缩毛孔。

来源:图虫作者:57460907172828812

之所以需要收缩毛孔,是因为经过上面洗脸的步骤,我们脸上的毛孔其实是呈现一个打开的状态的,只有把它及时的关闭起来,我们的毛孔才可以回归正常的大小,然后也不容易被垃圾所堵塞。因此你在选择型爽肤水的时候就要按照以上的功能来选择。

来源:站酷

涂完爽肤水水之后,我们可以接着涂上一些乳液。乳液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锁住爽肤水,延长爽肤水在我们皮肤上面停留的时间,同时乳液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皮肤的湿润,避免皮肤由于干燥会不断的分泌出油脂,所以它也可以有效的减轻脸部出油的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258555055611052234

除了我们要认认真真的做好以上的护肤步骤之外,我们想要解决脸部出油太厉害的情况,我们还需要控制好我们的饮食。如果我们吃太过辛辣或油腻的食物的话,就会导致我们的脸部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因此这些食物我们应该不吃或者是少吃。

然后我们要多吃那些口味比较清淡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毒素,可以有效的调节我们皮肤的水油分泌平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