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用洗脸吗 种类不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

2018/1/17 10:3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多贴面膜对皮肤好,面膜中有很多对肌肤有营养价值的成分。因此有些人会在贴完后,将精华液保留在脸上,但是有人说这样对肌肤不好。那么贴完面膜后用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593659

现在,不止是女生,还有很多男生也会贴面膜。那么,贴完面膜是不是应该洗脸,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疑惑。不洗的话,担心面膜里残留的东西对皮肤不好;洗了的话,又舍不得精华。那么,洗还是不洗,我们一起来分析。

其实,贴完面膜是否需要洗脸,具体要根据你的面膜的种类来看。还有你的面膜上面有说明,上面有的写得清楚了,洗不洗看一看就知道。

来源:站酷

片状面膜,用起来简单又方便,而且精华液还很多,因此很多人不愿意去洗。但是面膜贴了20分钟左右就已经完全吸收了,多余的精华液只会导致脸部闷出痘痘。所以片状面膜用完后,就要洗一洗。

而睡眠面膜,一般说明都是免洗的。但是油性皮肤用睡眠面膜就要洗。还有撕拉面膜,这种一定要洗。不然残留的物质对脸部皮肤有害。接着还有一种泥面膜,这个不用多说,泥明显不能吸收,所以大家都会洗。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那么,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贴完面膜要不要洗脸都已经很清楚了。但是还有一些事情要提醒大家注意,贴面膜的正确方法是十五到二十分后,马上用清水把脸洗干净。然后还要再精华液和面霜,这样才是完成了护肤。

虽然面膜对皮肤好,但不适合天天去用。大家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贴两次到三次面膜就可以了。所以,大家在用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小事情,这样才能更好的达到护肤的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