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脸上黏糊糊的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2018/1/11 10:4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话说,有没有妹子和小编一样,每次敷完面膜,就感觉脸上糊了一层浆糊一样,黏糊糊的。让人怀疑皮肤完全没有吸收到精华。那就是意味着皮肤吸收功能差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5028

每次用完面膜,都感觉又是在浪费钱,而且每次敷到大概十分钟的时候,面膜的水分依然是没有少,总感觉多敷一会儿就可以吸收到了,结果还是一样。所以,每次敷面膜简直就是一次心塞的历程。但是,为什么敷完之后脸上黏糊糊的呢?是不是代表皮肤没有吸收到,或者是不是面膜质量比较差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来源:图虫作者:55296870720867272

其实许多人都有这些困扰,不只是你。市面上大多数的洗面奶,为了保证满意的补水效果,都会有意的加大透明质酸等具有补水功效的原液浓度。从理论上讲,补水效果好像是加强了。但是,这适用于每一个人吗?

好像并非如此吧。每一个人的肤质都有所差异,吸收性也可好可坏,也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这是其一。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25765165277

然后,就是面膜液体不够清透,本身质量就差,特别是那些劣质的小众面膜,制造产地无从查询,生产流程不正规,有可能加入了一些类似于精华液的化学试剂,这些试剂多半是人工合成的,通常没有大的危害,就是并不能让皮肤吸收进去。这是其二。

所以,敷完面膜之后脸上会糊糊的,可能两方面的原因都有。如果只是针对某些品牌的面膜会这样,那就不要再用该牌子的面膜了。如果是对所有的包装面膜都这样,那就使用自制面膜,买补水原液,自行配比比较淡的浓度。当然,也可能是自己的角质层太厚,需要去除角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