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脸上长痘 讨论形成痘痘的原因

2018/1/18 10:11: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长痘痘是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凸起的痘痘影响美观,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痘痘好了以后还可能会留下痘印,降低颜值。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

内分泌失调是长痘痘比较常见的原因。内分泌失调通常是由于熬夜或者压力过大,此时造成皮肤各种问题。痘痘是其中一种,由于面部油脂分泌过多,造成毛孔堵塞,不及时清理就很容易变成痘痘。

要减少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需要形成有规律性作息,压力太大了要懂得发泄,保持愉悦的心情。

饮食习惯也会影响脸上痘痘的生长。特别是喜欢吃辛辣、上火、重口味等食物的人。这一类痘痘是由于脸部能量过多,胃火过于旺盛等不健康吃食习惯引起。此时应该食用蔬菜花果或者口味清淡的食物,也可以饮用清热去火的汤水。

螨虫是造成脸上长痘罪魁祸首之一。特别是长期不清理面孔或者不换洗枕套的,容易滋生螨虫。螨虫传染到脸上的时候,它所携带的细菌也就成为脸上冒出痘痘的根源。所以,平时在注重脸部卫生的同时,也要注意经常换洗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

对脸部的清洁不当也可能会造成脸上痘痘冒出来。使用清洁效果不彻底或者化学成分含量过高的洗面奶或者护肤产品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或者皮肤过敏,从而滋生痘痘。

化妆品残留也是造成痘痘生长的皮肤杀手。每天化着美丽精致的妆容出门是许多爱美女生的梦想。但是,女生们要注意了,化妆之后,要记得及时卸妆。使用正宗品牌的化妆品和卸妆产品,让肌肤护理有保证,让痘痘从此远离。

根据脸上痘痘的生长原因,痘痘出现在脸上的不同位置说明了了身体出现各种问题。

例如,额头上的痘痘证明是作息不规律,肝脏毒素积累过多。印堂长痘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减少烟酒摄入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