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和面膜区别 哪一个补水更好

2018/1/18 13:57: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近几年可谓是大火,不仅安全,也比较自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制备,相对于普通面膜,成本稍微要低一些。具体来说,两者有什么不同呢?哪个补水效果更好呢?

不论是水膜,还是面膜,其主打功效都是补水保湿,让肌肤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是女性同胞用以保持娇嫩肌肤、美好容颜的必要产品。两者功效相同,但各具优缺点。那么,两者有哪些具体的区别呢?另外,两类面膜,哪一个的补水效果更胜一筹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地给大家说一下,觉得不错可以收藏哦。

先来说两者的组成成分。水膜,基本上等于面膜纸加上浸泡液,面膜纸可以是压缩式的,可以是片装的,但必须是干燥无水分的。而面膜,种类繁多,功效也繁多。种类上有泥状的,贴片式的,果冻状的。功效上有清洁的,补水的,美白的,祛痘的。但基本上都可以补水。

再来说两者的主要作用成分。对于水膜,面膜纸对整体功能的影响效果相对较小,而且价格上相差不会太大。主要起作用的成分是浸泡液。目前市面上比较好的,也比较畅销的是纯露、玻尿酸原液、化妆水,将其与纯净水混合,或者彼此之间相互按照恰当比例混合而成。对于面膜,主要是受限于价格,成分相对复杂得多,一般都有防腐剂。

面膜要达到好一点的效果的话,价格一般单片要达到15以上,贵一点的可以达到上百一张。这样一比较,确实水膜的性价比要高一些。

再就是使用步骤了。面膜的使用步骤比较简单,直接往脸上敷,或者是往脸上涂抹即可。但水膜,还需要提前进行制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