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过敏肤质是否也适合

2018/1/10 14:01:13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只需一张面膜纸、一份纯净水、两份补水液体即可,以安全无添加、制作简单而深受广大女性喜爱。但是,这么好的产品,天天用合适吗?过敏肤质也适合?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近几年水膜比较火爆,这类面膜是由面膜纸,纯净水,或矿泉水,或蒸馏水等安全水,再加上补水保湿的液体制成,比如玻尿酸原液,化妆水,护肤水等。可以说,我们每天早上用化妆棉蘸取护肤水镇静皮肤也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水膜。正是因为水膜的安全性,许多人都想天天用,但是每天做一次水膜,会不会有副作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Poznyakov

我们都知道,贴片式面膜多多少少都含有一定量的防腐剂,添加剂,经常用必然会引起皮肤过敏,导致烂脸。而如果只是从这个层面来看的话,水膜确实是可以天天用的。但是,由于每个人肤质有所差异,皮肤条件比较好的可以每天做一次,但如果皮肤是属于过敏性的,那就尽量不要每天都用了,一般来说,补水面膜一周三四次就可以了。

为什么呢?这其实和我们皮肤吸收水分的原理有关。我们的皮肤包括真皮层与表皮层,真皮层的水分几乎是不会变的,一般的护肤产品也到不了。所以,我们每天补的都是表皮层的水分。而表皮层的水分会随着细胞呼吸而渐渐流失,干燥的环境流失得更快,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天天做水膜补水的原因。

但是,如果肌肤表皮层比较敏感,也比较薄的话,每天做水膜,让肌肤吸满了水分,这种情况下,空气中的细菌,化妆品中的危害性元素也容易进入表皮层,导致过敏。所以,每天可以做一次水膜,但要看你是什么肤质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