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头痒掉头发怎么办 给你支几个小妙招

2018/1/19 12:1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瘙痒、掉发多、头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过或者正在面对的头发问题,要想摆脱它们让秀发新生就要找到方法,下面教你如何面对这些问题,让头发焕然一新。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头屑、头皮瘙痒、掉发,这些问题可以说每个人都遇到过,它们极大影响了头发的健康。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更换洗发水,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造成这些秀发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也要从不同的几个方面来对症下药。

一、调整洗头的频率和方法。不正确的洗头方式是导致头发产生问题的原因之一。首先,洗头发的水温不能过高,并不是越烫的水越能把头发洗得干净。其次,洗发水不要直接接触头皮,而是应该揉搓气泡后再接触头发。第三、洗头的次数不宜过多,频繁洗头会造成发质脆弱等问题。一周内洗头的次数尽量不要超过三次。

二、重视头皮清洁。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都喜欢用指甲挠搓头皮,认为这样就能把头皮洗干净,再也不会产生头屑了。其实头皮就和我们的脸一样,它非常脆弱并且需要定期保养。应该定期使用专门的头皮清理剂带走头皮表面的垃圾,让头皮得到呼吸。

三、减少烫染频率,让头发有恢复的时间。尽管头发的烫染技术几经发展,但是烫头发、漂染头发依旧会让我们的发质受到损害。很多时候我们刚刚做了新的发型发现自己的头发光泽依旧,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头发变得无光并且分叉增多。所以要尽量减少烫染头发的频率,让头发修复好后再进行下一次造型的改变。

另外,饮食上也要注意不油腻,少盐少酱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