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有副作用吗 小心伤害角质层

2018/1/20 9: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白醋不会很陌生,因为平时煮菜的时候会用到。有些人还会用白醋作为清洁剂清洗东西,也有的人会用来美容洗脸,让我们了解一下白醋洗脸有什么副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用白醋洗脸是现在很流行的护肤方式。它不仅能美白除皱,还能淡化脸上的斑点,只要坚持每天使用,保养肌肤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很多使用过的人都说皮肤更加细腻白净了。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使用白醋洗脸也是有很大危害的,方法不当也会损害你的皮肤吗?今天,我们来谈谈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白醋洗脸,有许多副作用,第一可能是导致肤色不均匀,这是因为面部角质层厚度不一,角质层被去除的地方肤色会变白,没有去除的地方肤色还是原来的样子。

白醋洗脸的浓度过高、使用次数过多等都会导致皮肤被酸性侵蚀,引起细胞受损,这样皮肤的抵抗力也会降低,会变成敏感肌肤。

用白醋洗脸去除脸上的死皮或角质效果不错,但是长时间这样,皮肤角质层会变得很薄,损害了健康的角质层。脸上会出现泛红的现象。很多人用白醋洗脸不能正确把握方法,白醋过量会让皮肤损伤的情况加重。

用白醋洗脸会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油腻。因为白醋清洁力量很强,会损害正常的皮肤,导致皮肤出油情况严重,油脂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这样就会长痘痘和粉刺。

白醋是酸性的,长时间使用会使皮肤起雀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雀斑会变得更多。这样就因小失大了,因此小编建议,用白醋洗脸的朋友要谨慎,如果自己的皮肤很敏感,就不要使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