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正确使用方法

2018/1/13 9:55:12 作者:YUr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白醋有这么多的美容功效,对我们的皮肤和头发有这么多的好处,该怎么使用白醋来美容呢?我们来教你吧,跟着我们的方法来让自己更美吧。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白醋作为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除了在烹饪中起大作用以外,用来洗脸还能有美容的效果,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所以有杀菌的作用,里面含有的其他成分对我们的皮肤、头发都很有好处,别浪费了天然的护肤品,利用起来吧。

白醋对我们皮肤的好处

让皮肤更嫩

白醋洗脸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嫩,在温水中加入食醋,然后洗脸及洗手,五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长期可以起到嫩肤的作用,但是白醋不可天天洗,一个礼拜三次即可。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去皱作用

白醋有去皱的作用,特别对小皱纹的作用效果比较明显,先洗净脸,然后用醋和水1:3的比例来配比,用棉花棒蘸取混合液,然后涂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用指腹按摩几分钟后洗净,就可以啦。

去除雀斑的作用

脸上的雀斑真是太影响颜值啦,白醋可以去除雀斑哦,用白术加入醋中,浸泡一个星期,然后每天洗完脸后,用棉签蘸取涂于脸上雀斑的位置,待干了以后洗净脸,一段时间后雀斑是不是越来越淡了,坚持使用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哦。

来源:图虫作者:236393496825717707

去粉刺及黑头

脸上粉刺多,鼻尖黑头多,也可以使用白醋来去除,用白醋和甘油以5:2的比例混合,然后涂在脸上粉刺及黑头的部位,可以去除粉刺和黑头哦。

有美白作用

白醋可以拿来敷脸,这样能起到美白作用,将白醋和温水混合,敷于脸上,20分钟后洗净脸,刚敷完可能会觉得不适或者发红都是正常现象,这是白醋在杀菌。

来源:站酷

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

白醋洗脸的时候要选择白醋不能使用其他有颜色的醋,有颜色的醋没有白醋的效果好,一定要与温水混合,温水的水温不能太高,大概三四十度,水温太高会使醋中的醋酸失去活性,而没有效果,所以水温是关键,而且频率不能太高,一周三次,洗完后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再进行日常的护肤工作,长期以往,效果会很显著。

来源:图虫作者:57430782272214099

白醋可以和不同的材料混合后用于敷脸、洗脸、以及涂脸对我们的脸部皮肤有好处以外,白醋对我们的头发也很有好处,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白醋对头发的好处以及使用方法。

白醋洗头的好处

白醋有抑制头皮屑的作用,因为我们的洗发水多为碱性,加入一些白醋能中和洗发水,让洗发水呈现中性,这样就能避免洗发水破坏我们的头皮环境,对我们的头皮更有好处。

来源:站酷

白醋洗头的使用方法

白醋洗头的方法很简单,在我们洗头的时候,在洗发水中加入几滴白醋,混合,然后打出泡沫后涂抹于头发上,按摩20分钟后洗净,长期使用会使我们的头皮更健康,头发更加乌黑光亮,如是平时头皮屑多的女生,使用这个方法一段时间后,头皮屑的问题也会慢慢解决。赶快get白醋的好处以及使用方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