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奶敷脸有什么功效 自制面膜护肤效果好

2018/1/22 12:11: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市面销售的面膜质量良莠不齐,里面不仅有防腐剂,还可能存在荧光剂等影响身体健康的化学成分。其实在家用随手可得的食材制作面膜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下面就介绍几种。

爱美女士都有敷面膜的习惯,每两三天就敷一次脸,一个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其实您可以自己在家制作面膜,不仅能根据个人的肤质选择材料,还干净、卫生、经济。下面就介绍几种简单有效的自制面膜。

牛奶敷面有美白嫩肤的效果。古人很早就有用牛奶护肤的经验,在古罗马时代贵夫人就用牛奶洗澡,用来嫩肤、美白。当今人们的护肤理念在不断的进步,认为单纯的牛奶护肤太过单一,便开始搭配不同的材料,护肤效果也更明显。自制面膜采用牛奶或者牛奶制品搭配其他营养物质,事半功倍。

一、酸奶、蜂蜜制成面膜,有抗老化的作用。将一百毫升酸牛奶、蜂蜜加上三粒VE混合均匀,涂在脸上保持十五分钟之后清洗干净。这款面膜可以促进细胞新生,让皮肤细嫩光泽。

二、牛奶和橄榄油制成面膜,有美白、爽肤的功效。在五十毫升牛奶中加入五滴橄榄油和适量面粉,搅拌成糊状敷在脸部,持续二十分钟之后洗掉,长期使用可以让皮肤保持弹性。

三、用牛奶和香蕉制成面膜可以淡化色斑。取香蕉半根捣烂,加入牛奶搅拌成糊状敷在面部,长期使用可以让皮肤嫩滑,还能减少痤疮,淡化色斑。

需要提醒您的是,您在选择牛奶的时候尽量选择脱脂奶,这样其中的大分子蛋白质就不会堵塞毛孔。另外牛奶容易变质,变质之后就难以起到护肤作用了,其中的细菌还会导致皮肤炎症,所以不要使用过期牛奶,开封过久也不宜使用。

除了牛奶之外,还有很多材料可以做成面膜,效果非常好,一起来介绍一下。

一、食用白醋兑在洗脸水中敷脸,有护肤功效。油性和混合性肤质的朋友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温水中倒入几滴白醋,有去角质、软化皮肤的作用。长期使用还能缩小毛孔、淡化色斑。

二、绿豆磨成粉做面膜。绿豆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鞣酸,它有控油、护肤的功效。有很多白领朋友工作长期对着电脑,皮肤冒油严重,电磁辐射吸收空气中的尘埃堆积在脸部,还会冒痘,绿豆面膜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绿豆粉性质温和,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损害,但需要注意的是敷在脸上十分钟左右就要清洁干净,不要等到绿豆粉干透,不然起不到补水的作用,反而会造成皮肤缺水。

三、蛋清和蜂蜜制成面膜适合干性皮肤补水。蛋清中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其组成和人体肤质较为接近,补水效果很好。但需要提醒您这款面膜需要使用面膜纸,将蛋清和蜂蜜混合均匀涂在面膜纸上,敷十五分钟洗掉。

上面介绍的几种面膜使用的都是食材,对皮肤是十分安全的了。需要提醒您的是因体质不同,您在首次使用前做好过敏测试,将面膜物质涂在耳后或者手腕内侧细嫩的皮肤上,如果半个小时以后没有过敏现象才可以使用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