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起什么作用 它真的必须购买吗

2018/1/23 10:2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要学习化妆就需要先购买化妆产品,那么隔离霜是不是我们必须要购买的化妆产品呢?它到底起到什么作用呢?想要知道的话就赶快进来看看吧!保证你看了就懂!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很多的女孩子在刚刚开始学化妆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不知道自己作为一个新手应该购买哪一些彩妆产品。例如隔离霜我们需不需要购买呢?有的人说我们化妆需要隔离霜,而有的人又说隔离霜其实没有什么用。

那么到底需不需要购买这个问题,我们就需要先彻底了解隔离霜它到底有什么样的作用才能够来下决定。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隔离霜到底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吧。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其实隔离霜它是我们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湿工作之后在上粉底液之前先往脸上涂的一层霜状物。它起到的一个作用就是具有一个隔离的效果,它能够防止彩妆产品和我们皮肤的直接接触。

如果我们的皮肤直接接触了彩妆产品的话,就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可能会导致彩妆产品里面的一些大分子物质堵塞住我们的毛孔,从而引发我们的皮肤产生痘痘,粉刺等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同时,由于隔离霜在我们的脸上面均匀的铺遍了,所以它可以使我们脸部的皮肤变得光滑,这样子我们在后续上粉底液的时候就会更加的容易,而且粉底液也会更加的贴合我们的皮肤,可以让我们的妆容更加持久以及看起来更加的自然。

同时隔离霜它其实还具有一个帮助我们的皮肤保湿的功能,我们都知道一杯水会在太阳底下自动蒸发,而我们皮肤里面的水分其实也在无时无刻的蒸发着,而隔离霜就是起到一个防止我们皮肤水分蒸发的功效,所以往脸上涂隔离霜可以很有效地锁住我们肌肤的水分,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天冬天,很多人化妆都会用到隔离霜,就是这个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同时隔离霜它具有帮助我们的妆容维持更长时间的功效,主要就是因为隔离霜它其实隔离了皮肤和彩妆的直接接触,那么皮肤不断分泌出来的油脂物就不会影响到我们脸上的彩妆产品。而我们的彩妆产品如果不会被这些油脂所污染的话,那么它也就不容易被融化掉,所以它可以在我们的脸上停留更长的时间。

来源:站酷作者:LADO

而且隔离霜它其实还具有帮助我们调亮肤色以及轻微遮瑕的功能,如果你是一个皮肤很好的人的话,那么你没有时间化妆的时候,你只需要给自己的脸上涂上一层隔离霜,就可以为你掩盖掉脸上的那一些小瑕疵,帮你展现一个好气色。同时隔离霜它要比粉底液更加的透气轻薄,所以不会让皮肤产生沉闷感。

以上这些就是隔离霜它具有的一些基本功效了,如果你的隔离霜还添加了其他的一些类似于防晒剂,或者是美白剂等物质的话,那么它还兼具美白和防晒的功能。

你现在是不是对隔离霜的作用恍然大悟了呢?对隔离霜这个产品更加的熟悉了呢?那么现在还要不要购买隔离霜你应该可以下出一个决定了。祝你能够买到合适你的化妆产品,成为一个化妆达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