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矫正牙齿会改变脸型吗 真相让你走出误区

2018/1/24 14: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牙齿不好看的女生在去做牙齿矫正之前,都会考虑它会不会改变自己的脸型,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女性都停止了矫正的脚步。那么牙齿矫正真的会改变脸型吗?

来源:站酷

自从有某位女明星说自己的脸变漂亮是因为做了矫正牙齿,很多女生就到处咨询牙科医生矫正牙齿能不能能改变脸型,现在,很多人对自己的脸型不满意,希望有办法可以让脸变美,今天我们来说一说这个问题。其实想通过矫正牙齿来改善脸型,可能只是一个梦想。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大家要清楚,我们的脸型主要是由下颌骨决定的,也就是我们口腔上部和下部的骨头,牙齿是嵌在上下颌骨的组织,虽然在矫正过程中会让周围的肌肉发生改变,但效果还不足以改变脸型。

简单的正畸不能改颌骨的宽度,脸部轮廓宽度是由颌骨的宽度决定的,矫正牙齿不可以缩小颌骨的宽度。一些人可能会觉得矫正牙齿后脸小了,但是颌骨的宽度没有改变。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35096883399

此外,也有可能在矫正牙齿的过程发现脸变小了,这是因为你矫正牙齿的时候很少用两边的大牙吃东西,导致咬肌收缩,但这个只是暂时的,而不是一直保持的。牙齿矫正后,通过锻炼我们口腔两侧的咬肌,脸也会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此外,通过牙齿的正畸矫正,我们的嘴唇会有一些明显的变化,有些还会影响到人中和鼻子,这样看起来脸部发生了改变,但是脸型没有变。

专业口腔正畸医生会检测你的牙齿情况,通过你的牙齿排列和下部的脸来帮设计矫正方案,矫正牙齿不会改变脸型,如果你是龅牙严重的或者地包天的情况,可能经过矫正之后脸型会变美,但是也不会缩小。反正,矫正牙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是一种能够帮助我们变得美丽的方式,但它不能改变脸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