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被抠大了怎么办 只要一个动作就可变小

2018/1/25 11: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鼻孔是被抠大的,许多人可能都深信不疑。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认知,如果你是一名成年人的话,根本不存在这些问题。更重要的是,抠鼻孔还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挖鼻孔这个坏习惯很多人都有,如果感到鼻子里有什么东西,不少人都忍不住手,觉得不挖一下很难受,也有些人手闲着就喜欢挖鼻孔,是一种坏习惯,无法改正的,一天不抠手就痒,长时间这样抠鼻孔的人心里很害怕,担心这样会使鼻孔被抠大了,会这样吗?

如果你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抠鼻子,发育阶段鼻子还没有成型,抠多了鼻孔有可能会变大,但如果已经过了18岁,骨骼已经定型,怎样挖鼻孔也不会变大的,但是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首先要做的就是管住自己的手,不要继续抠鼻子了,一般大家不会无缘无故地抠鼻子,很多人抠鼻子是因为感到鼻子里面不舒服。但是,即使鼻子里面的不适感严重,我们也不能直接抠鼻子。

抠鼻子不可以让它变干净,大家要清楚,鼻子里面有鼻毛,是保护我们的鼻粘膜的,它可以吸附空气中的尘埃,不让这些不好的东西进入我们的呼吸道,如果我们经常挖鼻子,鼻毛将被摧毁,这样就无法保护我们的呼吸系统了,从长远来看,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害。

如果我们真的有不舒服的感觉或者鼻子里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棉签轻轻地擦拭鼻子内部,而不是直接用手抠。我们的手表面似乎没有任何细菌,但事实上手上有很多细菌。如果你用手直接抠鼻子,就很容易让细菌进入呼吸道。

如果你的手指很粗,挖鼻孔的行为持续了很长时间,可能会让鼻翼变大,但鼻子本身的大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如果你觉得你的鼻翼太大,你可以用拇指和食指经常捏鼻翼,每天捏2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后,鼻翼会变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