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后要做柔顺吗 其实要看情况

2018/1/26 10:13: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长发女生为了追求发型去把长发剪成短发,可是会出现毛发外翘或毛躁的情况很多人不知道要不要做一个柔顺,其实是要结合自己情况来决定要不要做柔顺的。

来源:站酷作者:Luba V Nel

很多长发女生为了追求时尚而变换发型,去把长发剪成短发,可是很多人都会发现,把长发剪成短发以后会出现外翘或者干燥的情况。那么很多女生就想问,长发剪成短发以后是不是要做柔顺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41115963527867

其实小编在这里想说,剪完短发以后是否要做柔顺,主要还是要看每个人的发质,因为每个人的发质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比较硬的发质,可以选择做柔顺。如果发质很松软可以选择不用做柔顺,可以选择自己花点时间精力来打理,也是不难的,具体下面小编会接介绍。

首先我们要对自己的头发有一个明确的了解和认知,判断一下自己头发到底是属于哪种情况。有些人在留长发的时候头发就十分柔顺,完全不会外翘也不会分叉毛躁,那么这类人剪了短发之后发质一定也不差,但如果是相反的话,那就要考虑一下剪完短发应该要做护理或柔顺了,因为这类人的头发在长发时期就很不柔顺了,一剪掉肯定会炸起来。

来源:站酷作者:mimagephotography

但是头发松软的女生有时也不适合做头发柔顺,因为头发松软的女生看起来发量就会显得少,如果做了柔顺以后,整个头发软塌塌的,可能没有了短发那种利落干脆的蓬松感。所以会更加不好看,如果你是一个很在乎发型美观与否的女生,那么在这里就要慎重考虑是不是一定要做柔顺。

头发松软的女生,在出现头发外翘或者比较毛躁的情况以后,我们可以采用护发油或者是用清水打湿来抚平外翘的头发。可是一旦你对整个头做柔顺以后,它的效果是全部头发。自己做修护只是那部分外翘毛躁的头发而已,就没有必要去浪费钱去做柔顺了。

但其实剪了短发后除了做柔顺,就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解决毛发外翘或者是毛发干燥的情况吗?其实是有的,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简单的剪短发发型比如说,做一个梨花烫将发尾卷起来定型,头发就不那么轻易的往外翘了。或者我们也可以选择到剪完短发以后去理发店做一个全套的焗油护理,这样使我们的头发充分吸收养分以后,它也可以减少外翘和毛躁的情况。

其实,做头发柔顺也不只是对刚剪完短发的女生适合,很多女生由于天生的发质原因,头发过硬过多,不好打理。经常出现毛躁外翘,甚至是乱糟糟一团的的情况,很羡慕其他女生有一头柔顺的头发。那么做柔顺是很有必要的,它可以让你的头发柔顺起来,变得亮丽有光泽。

所以,平时自己的头发出现各种问题时如分叉毛躁等等,做柔顺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可以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更加健康有光泽。

来源:图虫作者:57435506736234832

怎么样,看完以上小编的介绍,你是否对剪完短发做柔顺到底有没有必要有一个自己清晰的了解呢?是不是也想剪个时尚的短发造型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