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手指甲凹凸不平 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2018/1/26 11: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造成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么呢?家长们是否了解呢?只有找到病因并及时治疗,手指凹凸不平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人父母要操心的事情真的很多,不但要操心,还要细心,很多细心的妈妈发现孩子的手指甲摸起来凹凸不平的,难道孩子的健康出现问题了吗?下面看看专家们的解释。

指甲与身体的健康很很大联系,从指甲可以看出肝脏、血液等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家长应该注意孩子指甲不平的状况。如果指甲是凹进去的,暗示孩子贫血或有甲状腺方面的疾病。

另外,儿童缺乏营养也会让指甲凹陷,专家指出,挑食偏食的孩子都会营养不平衡,影响身高,会影响健康,指甲不均匀就是一种表现。孩子长时间这样不仅会指甲表面凹凸,而且指甲的生长速度也很慢。所以,父母必须帮助他们的孩子改掉挑食的坏习惯。及时补充钙,蛋白质和锌,吃这三种物质含量多的食物可以让指甲变光滑。

此外,父母还应注意让孩子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橙、猕猴桃、草莓等水果。

除了上述原因外,还有一种原因也会导致儿童指甲不平整,就是一种灰指甲。活泼的孩子喜欢摸这里那里的,很可能通过接触到真菌,还没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导致细菌感染的指甲显得凹凸不平。不仅表面没有光泽,而且会出现增厚和泛黄。如果父母发现孩子的指甲又厚又黄,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清楚。

除了指甲本身所反映的身体健康情况外,一些与指甲有关的习惯也反映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的状况。例如,如果孩子咬指甲,吃指甲,并且伴有挑食,厌食和缓慢的生长,孩子就缺乏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