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图解 教你几招轻松治疗

2018/1/11 11:09: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指甲疾病,这种病症能反应出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且具有很强的感染性,所以对于这种病症我们需要及时治疗。

手指甲凹凸不平这种症状反应出我们的身体缺乏足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才导致指甲出现畸形增长,当然,这种症状也与我们的身体体质有关,很多小孩由于先天体质不足,或是营养摄入不够,也会导致某些指甲疾病。手指甲凹凸不平同样会使指甲的质地变得变得比较薄脆,如果指甲不小心受到损伤,也会导致指甲折断、破裂。

我们的指甲与身体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不同的指甲疾病,能反应出身体不同的健康状况。如果指甲的质地变得比较厚,且逐渐增大,这有可能是我们的身体缺少铁、锌等元素。如果指甲变成黄色,且清洗不掉,这很可能与长期吸烟有关,肺部存在某种程度的感染。如果指甲变灰或变黑,这可能是患上了灰指甲疾病,胃部、肺部存在某些病症。

对于手指甲的这种病症,其实治疗起来也比较简单,主要还是要根据医生的建议,一步步科学治疗。指甲畸形增长可以多注意对指甲进行护理,比如可以经常用消炎药水或碘水对指甲进行清洗,防止指甲受到病菌的进一步感染,也可以用小刀对长畸形的指甲进行打磨,是指甲的表面变得光滑。

当然,根本上我们还是要从饮食上入手,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例如胡萝卜、山楂、大蒜等等,保证身体内部的营养能够趋于均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