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痒怎么办  嘴周围要怎么消火

2018/1/26 13:39:12 作者:U7-liyat…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我们的嘴唇边就会出现一些水泡,这样它的周围就会很痒,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其实嘴唇上长泡的大部分原因是上火,生活作息紊乱而导致的,就会很迅速的出现一个水泡。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3225

小编今天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如果某天你发现你的嘴唇某个部位很痒的话,并出现了一些肿胀的水泡,那么就需要立刻处理,要不然等水泡越来越大的话,就会更难受,从而影响生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538

首先,嘴唇长水泡的初期。第一步就是降火,可以喝一些清热下火的菊花茶,稍微加一些冰糖,适当调味。之所以上火的原因就是人体内的新陈代谢紊乱,需要饮用大量的水来调节。

中期的话,关键的就已经不是降火了,而是解毒。就是当水泡已经涨大,感到疼痛,那么就需要一些药物来快速消毒了。水泡即便再疼也不要把它扎破,扎破会化脓,伤口越来越大,甚至会留下疤痕。小编这里推荐常用的牛黄解毒丸和vc银翘片,坚持吃2-3天,等药物发挥了效果,我们体内的毒素就会慢慢排出。

其实主要的就是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上火的,解决最初的问题才是关键。平时生活不要过分劳累,也许是近期压力很大,过分紧张,要注意并且改善日常作息,多喝水补充体内的能量。适当的减轻一些自己的紧张和压力,不要太压抑自己。

平时就是注意不要太着急于某件事情,保持冷静的心态。多喝水,也可以熬一些绿豆汤,先喝汤再吃绿豆,这样能降火凝神。上火是一种短暂的病症,只要及时解决,对我们的影响就很小,要是累积的程度很大,就需要去医院问诊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