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种治疗小秘诀

2018/1/15 12:4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上长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很多时候嘴唇上的泡泡会影响我们的外在形象,甚至会带来剧烈的疼痛感,因此,对于这种症状我们需要及时治疗。

引起嘴唇上长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都是由于个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很多人在生活中没有养成规律的饮食机制,有时候不吃饭,有时候又暴饮暴食,这样不仅对于我们的胃部有很大的伤害,还会引起体内火气的堆积。另外,经常吃油腻辛辣食物的人也很容易引发嘴唇长泡,这些辛辣食物对于我们的身体刺激性很大,排出体外也很难。

当然,生活作息不规律的人也很容易引发嘴唇上长泡。比如经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或是经常通宵玩游戏的人,都会或多或少体内堆积满火气,久而久之,这些火气一旦爆发,就会出现嘴唇上长泡这种现象。另外,有些嘴唇上的泡泡也可能是由于病菌感染引起的,如果一个人的体质较差,刚好嘴唇又破皮了,这时就可能会引起嘴唇上长泡。

对于这些泡泡的治疗其实也比较简单,中医上一般建议饮食疗法,规律个人的生活作息。一般嘴唇上长了泡泡,我们就需要多吃一些蔬菜或水果来均衡我们的饮食,也可以多吃一些降火的食物,例如山楂、番薯、大蒜等等,这些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降火的作用,缓解泡泡的生长。

生活作息方面要养成固定的作息机制,每天尽量保持早睡早起,不要经常熬夜或通宵。当然,如果泡泡的症状过于严重,我们还是要到医院去做一下检查,吃点消炎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