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缺失水分怎么办 那是因为你的护肤工作不得当

2018/1/30 8:5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的保养工作是现在都市女性的必修课,在高强度高压力的环境下,我们的肌肤常常缺水而显得干燥粗糙,那是因为你的护肤工作没有做好,导致了皮肤水分的缺失。

来源:图虫作者:57439672854513494

有句老话说的好,爱美是女人天性,这是无可厚非的,特别是对于追求精致的现代都市女性来说,每天踩着好几寸高的高跟鞋,奔波于钢筋水泥的丛林之中,加上工作压力特别大,熬夜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皮肤问题也十分严重,特别是干燥缺水而导致的粗糙干裂问题。所以脸部的精致与否是十分需要注意的地方。

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这样做真的可以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保养肌肤是一个精致的活儿,需要我们从小细节当中抓起,但凡忽略某一个步骤或者打乱某一个顺序,就会让我们的肌肤干燥缺水不滋润,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怎样正确地保养肌肤,使肌肤重新焕发年轻水光活力。

来源:图虫作者:57439140278571724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卸妆乳、洁面乳、精华液、眼霜,爽肤水、面霜这几样东西,依次上脸。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了解各种品牌的情况下,不要随意混用产品,否则会产生各种不良反应,对肌肤造成很大的危害。

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肌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一味的迷信大牌功效。接下来我们就依次介绍一下各种护肤品的使用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87242775034

在劳累了一天之后,我们一定要记住卸妆。这时候卸妆乳就是我们的好帮手了。先将卸妆乳挤在手掌心摩擦预热,然后延鼻线方向由内而外擦拭,当额头、下巴和脸部颧骨处都擦完之后,再用双手慢慢地由下往上挤压,将残留在毛孔处的彩妆残留物擦掉,注意手法要轻柔。接下来用清水洗净便可。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要记住,先洁面。取适量的洁面乳放在手心轻轻拍打出泡沫,然后以打圈的方式涂抹于脸颊处,每次洁面的时间不可少于两分钟。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54

一些人纠结于水乳两种东西到底谁应该在前面使用,其实水应该在乳前面使用,这样可以舒缓毛孔,打开肌肤活动的空间。我们可以将水滴在化妆棉上面轻轻拍打直至肌肤完全吸收,还可以带走多余的老化角质,使肌肤更加光滑洁净,看起来幼嫩如初。

有些人认为擦精华液是可有可无地的步骤,但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洁面之后必须要记得补水保湿,否则皮肤整天都会十分缺水。涂抹精华液的步骤是:先将精华液倒入手心,抹匀之后,沿鼻子的中轴线处流由内向外擦,在擦拭的同时也可以辅助以拍打按摩的手法,这样有利于皮肤对精华液的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073806077526

如果头天晚上你熬了夜的话,眼霜就是必不可少的大杀器了。由于是涂抹于眼角部位,所以我们只需要在食指指腹上面沾一点儿眼霜,然后按照由内而外地顺序将其涂抹于内眼角和外眼角处。采用按点式的手法轻柔地按摩,可以很好地帮助黑眼圈的消除,眼睛由于熬夜产生的红肿现象也会得到好转,要注意自己的指甲,切勿伤害到眼睛。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面霜其实是一个大范围的统称,前面所说的精华液其实也包含在其中,除此之外,晚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保养步骤,使用方法与擦精华液的步骤一模一样,但是如果开始使用的话,我们就得记住要每天坚持,不可半途而废。

长此以往,我们肌肤的问题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重新焕发年轻活力,解决缺水干燥这些问题自然也不在话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