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贴完面膜长痘痘  有可能是这5个原因造成的

2018/1/31 8:01: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是很多人日常护肤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而且也是一般补水美白见效很快的一种方法。但是有些人通常会发现面膜敷过之后容易长痘痘,这是为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4932

很多人贴了面膜之后脸上长痘,总觉得是因为面膜的原因,因为这几年毒面膜的事件屡见不鲜。但是,如果长痘都让面膜背锅的话,这就太片面了。因为除了面膜的原因之外,肌肤本身的问题也可能造成起痘,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到底有哪些原因吧!

来源:站酷

1,面膜含有激素,并且含量超标引起的长痘。

这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毒面膜,因为这些面膜中一些重金属含量,比如汞,铅超标或者是激素过量。这些东西都是对皮肤有害的当使用了这些面膜之后,这些有害物质会渗透到肌肤底层,从而刺激肌肤产生排斥排异反应,从而出现了长痘或者是长斑和过敏的现象。

所以在挑选面膜的时候为了保证自己的肌肤不受侵害尽量的选择一些知名的品牌或者是大家都公认的好用的面膜,这样才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自己用到一些不合格的面膜。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2,在使用面膜之前没有做好面部清洁。

特别是到了冬天,很多人觉得冷都不愿意好好的洗脸,所以这时候如果敷面膜的话,很容易将粉尘以及一些颗粒或者是化妆之后残留的化妆品堵在毛孔中。那么当皮肤再次分泌出油脂到时候排不出来就很容易出现长痘的现象。为了避免因为这种情况出现长痘,就需要在做面膜之前做到彻底的清洁皮肤,避免毛孔中有残留的东西堵塞毛孔。

来源:站酷

3,当皮肤过度缺水的时候使用面膜,也容易长痘。

大家都知道在十分干燥的地面上洒上水很快水就不见了。那么过度干燥的肌肤也是这样,当皮肤过度缺水这时候,使用补水效果很好的面膜时,面部肌肤就会又急又快地吸收水分。但是这种情况下吸收的水分,皮肤一时不能够全部消化掉,就很容易出现刺激以及长痘的现象。

当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停用几天补水面膜就能够恢复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在平时就需要对肌肤进行保湿和补水的护理。另外在极度缺水的时候不要使用补水效果太好的面膜,而是应当从日常增加擦水乳的次数和多喝水来慢慢改善。

来源:站酷

4,面膜补充的营养过于丰富,造成了皮肤营养过剩。

很多人皮肤上如果出现了一些松弛或者是暗淡的情况时,就很喜欢使用一些营养丰富的面膜。以为这样就能够让肌肤恢复弹性紧实。但是有时候因为过于心急,短时间内使用的次数过于频繁就很容易造成皮肤的营养过剩,长痘也就在所难免了。因为皮肤对营养的吸收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配合细胞的新陈代谢步骤,如果过于心急反而适得其反。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5,不注意卫生,反复使用同一张面膜。

不要以为这种情况不存在。因为现在很多面膜的精华液都特别丰富,根本一次性敷不完。那么就有人觉得很可惜将用过的面膜再放回包装里,等到第二天吸足了剩下的营养液之后再次使用,但是殊不知这个过程中就已经将原本面部的细菌又带回了包装中,造成了二次感染。等到第二次使用的时候细菌在脸上不断繁殖,造成长痘或者过敏等其他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