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很少人知道的小技巧

2018/1/31 11:1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喜欢使用面膜来给自己的脸进行保养,因为面膜的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和美白效果。但是大家不知道有没有掌握正确的撕面膜工作,这对我们皮肤很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Lestertair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面,很多朋友都发现身边的小伙伴都开始使用面膜来给自己的皮肤进行保养。我们都知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大,我们的皮肤就会开始衰老,因此市面上的很多保养产品就成了大家心中的第一选择。其实现在有很多年轻朋友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使用面膜了,因为面膜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和一定的美白功能。爱美的年轻小伙当然不会错过面膜。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可是使用面膜也有方法,并不是说自己撕开包装就直接贴在脸上然后可以睡觉。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比较慵懒,这是人的天性,要克服也是比较困难的。我们都希望在敷面膜的时候,可以静静地躺下然后享受这个过程。这个过程里面,我们的皮肤会吸收面膜里面的精华液,然后让我们肌肤得到充分的补水,这样我们的皮肤就可以保持一整天的光滑水润状态了。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首先我们通常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都需要清洁我们的脸部。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使用面膜时,应该先用温水和热毛巾来敷一下我们的脸部,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来把我们的毛孔张开。当我们的毛孔都张开了,我们就可以使用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洗面奶来洗脸了。当我们把脸上的油和不干净的颗粒都洗干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敷面膜的工作了。一般敷面膜不用太久。

其次,还有不少习惯自制面膜的朋友,通过自己调制的膏药来当面膜涂在脸上会觉得更加健康和舒服,这也是没问题的。但是当我们要进行洗脸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光滑没损伤呢?如果是自己制作的面膜,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工具把脸上的面膜泥都冲洗干净,然后轻轻拍打脸部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和补水物质,可以让皮肤更弹润。

然后,使用常见的面膜时也要洗脸,一般使用的都是撕开包装贴在脸上。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如果把面膜提前放在冰箱里面冰冷5-10分钟后取出的话,再敷上我们的脸上,然后通过使用手指轻轻按压的方式,让我们的皮肤可以更好地吸收面膜里面的精华液。当然我们敷面膜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一般只需要10-15分钟即可,长时间敷面膜对皮肤不好。

那么敷面膜后要怎么处理?我们应该向上取下面膜,用这样的方式取下面膜可以对我们的皮肤损伤比较少。同时向上取下面膜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皮肤收缩毛孔,这样的方法很少朋友知道的。当然有朋友说取下面膜后觉得脸部黏糊糊的,这些都是面膜上的精华液残留在我们脸上,因此我们需要洗脸的。为什么要洗脸呢?黏糊糊的精华液在脸上会堵塞我们的毛孔。

综合以上的信息,当取下面膜后,不要觉得精华液长期存留在脸上可以让我们皮肤更好地吸收,其实在敷面膜的10分钟里面我们的皮肤已经吸收足够精华液了。因此的我们应该要清洁脸部,把脸部上的精华液都洗干净,保持清爽的状态才是正确的做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