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这要看具体情况

2018/2/1 8:09: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面膜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必备护肤用品,因为面膜非常的简单,也很好用,所以特别多的女生都很喜欢用面膜敷脸。但是,很多人会问敷面膜后到底还要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大家可能都很喜欢敷面膜,因为敷面膜很简单,就能够管理好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好。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我们在敷完面膜之后,有的时候是需要洗脸的,那到底要不要洗脸,这个是要看你个人的情况,或者是你所用的面膜是什么样的。

现在很多人敷完面膜之后直接就睡觉了,其实这并不好,因为有时候面膜停留在你的皮肤表层,没有完全的吸收到你的皮肤深层,说实话,这样会让你的皮肤没有办法正常的呼吸,因为它已经让你的毛孔和外界有了一层隔膜,毛孔没有办法呼吸,这样就很容易闷痘,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皮肤状况。

来源:站酷

其实如果你平时用的面膜都是比较油腻的话,建议你再用完之后还是洗一下脸,让自己的脸变得清爽一些,不然晚上睡觉也会不舒服的。那我们在洗脸的时候只需要用清水稍微的洗一下,然后用毛巾轻轻的擦一下,就可以不用太用力。敷完面膜洗完脸后,你会发现你的皮肤变得非常的清爽,不会像以前一样,会有一层油腻腻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只是有一些面膜敷完后不需要洗脸的,因为这些面膜本身就只有简单的补水作用,敷完脸之后本身就很清凉了,不会有太多其他的精华液留在脸部的表面,这个时候就不需要洗脸了,洗脸反而会把一些精华液洗掉。所以说如果你只是用简单的补水面膜或者是保湿面膜,那么洗完脸之后只需要轻轻按摩你的脸部,让面膜的精华液充分的吸收进皮肤内部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